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案未終止契約 柯挨批踐踏北市尊嚴

公民團體今天上午聚集北市政府門口,高舉標語痛斥柯市府遭財團綁架。(記者黃建豪攝)

公民團體今天上午聚集北市政府門口,高舉標語痛斥柯市府遭財團綁架。(記者黃建豪攝)

2016/09/09 10:5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日宣告暫緩終止大巨蛋BOT契約,引發公民團體不滿,今天上午聚集台北市政府門口,高呼「柯市府被財團綁架 踐踏台北市的尊嚴」、「終結貪腐地標 找回公平正義」等口號。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痛批,遠雄根本未作任何具體改善,市府就自行退縮暫緩終止契約,等同讓台北市的尊嚴和誠信,全部都被財團踩在腳下。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表示,柯市府沒有實際終止契約後,遠雄昨天馬上就跟市府又開始對公安標準各說各話,所以遠雄到底有沒有心改善,還是只是拖延,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但大巨蛋其實不只契約履約的問題,它本身還是違法綁標的弊案,如果柯市府因為遠雄說要改善,就忘記追究弊端,那市長柯文哲跟過去他所批判的馬、郝前市長,其實也是一樣的。

蔡雅瀅說,大巨蛋同時是文化體育特定專用區,開發內容卻是商業大於體育,但依照都市計畫法38條,其商業不能大於文化體育,同時遠雄曾在環評承諾的退縮一車道,實際也未做到,相關爭議仍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中。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柯文哲曾說「大巨蛋案是一個複雜的政商關係」,現在他們很難過的看到柯文哲成為其中的一員,他們不希望大巨蛋在前市長馬英九手上簽約,在前市長郝龍斌手上核發建照,最後在柯文哲手上完工,否則這將是柯文哲一輩子的印記。

信義區新仁里長吳建德認為,大巨蛋恐淪為下一屆市長角力戰的戰場,各方政治人馬一定正在盤算當中,到最後,柯市府不僅信用破產,還會被輿論的口水淹沒,在政策的鬥爭中被吞噬掉,因此呼籲柯文哲拿出勇氣和遠雄終止契約,否則再拖下去永遠不是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