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好書交換活動 民眾熱情參與

新竹市好書交換活動,吸引民眾熱情參與。(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好書交換活動,吸引民眾熱情參與。(記者蔡彰盛攝)

2016/08/06 13:4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好書交換活動上午在文化局四樓大禮堂舉行,一早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全家總動員,親子一起大排長龍等候進場,現場擠進上千民眾換書踴躍,活動中還表揚今年度換書量前三名及圖書借閱量前五名民眾。

市長林智堅表示,「好書交換」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閱讀可以吸收新知增廣見聞,更能陶冶心靈培養氣質。愛書的父母,影響小朋友從小也養成閱讀好習慣,歡迎市民朋友共同響應。

文化局秘書邱淑芳表示,文化局為推廣市民閱讀風氣,每年暑假都會辦理好書交換活動,即是希望把閱讀過書況不錯的書,拿來和其他愛書人交流,讓每本書都能達到最大的價值,也讓好書不寂寞,一起分享閱讀樂趣。尤其民眾可將家中十二年國教參考書提供有需要的市民索取,發揮圖書再利用環保精神。

文化局表示,今年好書交換活動,包括文化局圖書館、香山分館、鹽水分館、南寮分館及金山分館等全市五個公共圖書館同步收書,十九天的收書期,義工們的熱心協助,從收書、搬運、分類、整理、整架,共收得一萬五千餘冊書籍,成果豐碩。

上午的活動中,文化局並表揚今年換書量前三名市民,依序為張燕 (307本)、廖玲梅(286本)、李維庭(281本),其中李維庭小朋友積極參與,已連續三年蟬聯;另外還表揚104年度成人圖書借閱量前五名市民,依序為吳秀琴(973本)、倪明德(896本)、鍾添鴻(873本)、王月琴(567本)、溫麗珠(508本),平均每天閱讀2至3冊書籍,閱讀量值得嘉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