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警出現霹靂女嬌娃 首見女性特勤人員

鄧芷琳(左)、陳佾欣。(記者劉慶侯翻攝)

鄧芷琳(左)、陳佾欣。(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07/29 11:4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在街頭荷槍實彈巡邏、爆破攻堅逮匪,給民眾驃悍作風的台北市刑警大隊特勤中隊霹靂小組,首次正式納編兩位霹靂嬌娃鄧芷陵、陳佾欣,並在青少年參訪北市刑警大隊的活動中,以攀降等戰技出現。

台北市刑大表示,兩位長相亮眼的女警,是通過12週嚴格的「特殊警力任務訓練」,才自61人中脫穎而出,不管是槍枝、戰技、攻堅、攀降、山訓或與男警對戰時沒有半點畏懼。

30歲的陳佾欣原本是位彩妝師,本想參考公務人員考試,但因為有朋友是警察,在對方建議下轉換跑道投入警察職業;102年特考班畢業後,獲分發至大安分局臥龍街派出所。由於有健身習慣,才想挑戰特勤中隊的訓練。

22歲的鄧芷琳高中畢業後原想跟隨哥哥的腳步從軍,減輕家庭經濟壓力,後來覺得軍職限制過多不自由,所以報考警校32期,畢業後派任保安大隊第一中隊。後來得知有招巧特勤女警,所以想挑戰自己的能力。

警方表示,兩位女性員警加入特勤霹靂小組,對犯罪偵查方面尤其是女性犯罪人方面將有重大助益,這也顛覆以往特勤霹靂小組為男性警察專利的刻板印象,不亦是另一種性別平權的進步。

警方也希望藉由參訪行程,讓青少年更能深入瞭解警察訓練及勤務運作情形,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在與員警歡樂互動過程中,更加瞭解警察工作特性,更藉由2位特勤中隊「女霹靂嬌娃」攀降特技表演,宣導防範被害建立自我保護觀念及警察工作中兩性平權觀念。

鄧芷琳(左)、陳佾欣。(記者劉慶侯翻攝)

鄧芷琳(左)、陳佾欣。(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