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費320元診斷書註「無恥」醫院判賠1元

張簡欽雄積欠大同醫院320元,到醫院請開立診斷證明,上面竟加註「非常有病,無恥之徒」,讓他相當憤怒,堅持提告,近期勝訴。(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張簡欽雄積欠大同醫院320元,到醫院請開立診斷證明,上面竟加註「非常有病,無恥之徒」,讓他相當憤怒,堅持提告,近期勝訴。(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2016/07/14 0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3歲張簡姓男子積欠高雄市立大同醫院320元的醫療費用,去年到醫院開立診斷證明,竟發現診斷證明上被加註「非常有病,無恥之徒」8個字,當場傻眼,事後向醫院、醫師提告,求償1元並登報道歉。院方當時向其道歉,法官近期也做出判決,醫院及醫師須連帶賠償1元,可上訴。

本報去年報導,男子張簡欽雄表示,他前年4月到大同醫院治療,10月7日結束,當天掛號費及部分負擔共320元,但他身上錢不夠,所以積欠醫藥費。他原本從事水電工作,因生病易疲累,失業在家,貧病交迫,才沒錢繳醫藥費,去年4月失眠就診,批價人員向他追討積欠的320元,因對方態度不佳而爭吵。但大同醫院表示,張簡欽雄當時持1000元繳費,同仁希望一併繳納積欠費用,他卻憤怒飆罵。

張簡欽雄去年想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到大同醫院請黃姓醫師開立診斷證明,沒想到證書地址欄被加註「非常有病,無恥之徒」8個字。他憤怒表示,貧病交迫,還要遭受這樣侮辱,公理何在?並且堅持提告;大同醫院對此則表示,櫃台批價人員在診斷證明的地址欄位誤植不理性字詞,鄭重道歉,並虛心接受檢討。

《聯合報》報導,高雄地院法官表示,「非常有病、無恥之徒」的意思甚明,等於是無聲當面羞辱,已貶損張簡人格的社會評價。而黃姓醫師開證明卻疏未注意,應負連帶責任,但因醫院已公開道歉,不必登報。

院方也澄清,那段文字不是黃姓醫師填寫,開立診斷證明時只會在病名、醫師囑言欄位填載,其他個資欄位都是醫院電腦系統自動帶入。

診斷證明上竟出現「非常有病,無恥之徒」8個字。(資料照,張簡欽雄提供)

診斷證明上竟出現「非常有病,無恥之徒」8個字。(資料照,張簡欽雄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