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惡!智障兒獲數百萬遺產引覬覦 屏院裁定輔助人

屏東地院裁定屏東縣救國團委員關芝綝擔任中度智障兒的輔助人。(記者葉永騫翻攝)

屏東地院裁定屏東縣救國團委員關芝綝擔任中度智障兒的輔助人。(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6/07/03 19:3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丘姓中度智障兒,父母雙亡留下數百萬現金及房產,引起地方前民代及特定人士覬覦遺產,意圖對智障兒下手詐財,所幸屏東縣救國團委員關芝綝發現力阻,屏東地方法院裁定關芝綝為輔助人,照顧丘姓智障兒的生計。

丘姓中度智障兒父親是一名老榮民、母親為泰籍外配,幼年時期母親因病死亡,與父親相依為命,經常參加屏東縣救國團委員、國民黨民眾服務社理事關芝綝所舉辦的相關活動,與關芝綝認識十餘年,關芝綝也常到丘家拜訪,對於丘姓父子相當熟悉及知曉家中情形,沒想到丘父在去年因病死亡,留下數百萬元的現金及房屋等遺產,但丘姓智障兒根本不會理財,引起地方前民代及特定人士的覬覦,不但進入丘家翻找財物,還騙丘姓智障兒到銀行領錢,意圖侵佔遺產。

所幸關芝綝來訪時發現,於是向法院聲請輔助宣告,但也引起前民代及特定人士的不滿,在外造謠污衊關芝綝想侵占智障兒的遺產,欲讓關芝綝縮手不管,但她不畏強權堅持到底。

屏東地方法院經過長達半年的審理調查,認為目前沒有適當的公部門可以照顧丘姓中度智障兒,由於關芝綝為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的常委,丘父生前為黨員,關十餘年來常去關心照顧,因此受到父子的認同,為防有心人士覬覦遺產巧取豪奪,裁定關芝綝為最佳的輔助人,將丘父的數百萬現金遺產存入特定金融機構,每月支付固定的日常所需費用,半年檢討一次,如有變更必須報請法院及社福機關決定,讓丘姓智障兒獲得長期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