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計誘「青龍膏」富商來台 病重結婚奪遺產

黃冠臻(圖右)與劉文斌(圖中)利用富商病危時,帶到戶政所與黃女結婚。(記者張瑞楨攝)

黃冠臻(圖右)與劉文斌(圖中)利用富商病危時,帶到戶政所與黃女結婚。(記者張瑞楨攝)

2016/06/08 15:3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辦一起美人計,劉文斌與黃冠臻這對情侶,得知身家逾億元的新加坡「青龍膏」老闆潘振強未婚,2014年底以洽談「青龍膏」在台販售為由,誘引潘男到台灣,趁著潘男重病之際,推著輪椅把潘男載到戶政事務所,與黃冠臻辦結婚登記,17天後潘男病故,再以配偶身份爭遺產,潘男的家人質疑「憑空多一個大嫂爭遺產」而跨海提告,潘振強甚至托夢下跪哭訴:「阮死得不甘願,害阮的人是一男一女」,中打昨天(7日)逮捕3嫌,讓這起構思綿密的詐婚案偵破。

這起案件是72歲潘振強的兄弟姊妹,與黃冠臻於新加坡法院打遺產官司,雙方從新加坡打到台灣,由台中地方法院民事庭審理,台中地院感覺怪異,轉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林俊杰偵辦,由林俊杰指揮刑事警察局偵六大隊偵辦,詭異的是,林俊杰打電話請六大隊副大隊長陳恆正偵辦時,陳恆正當天晚間夢到一個老人跪在地上,用閩南語哭訴「阮死得不甘願,害阮的人是一男一女。」,他很不甘心,請陳恆正幫忙申冤,事隔一個星期後,陳恆正見到潘振強護照照片,照片與下跪的老人長相一樣。

調查顯示,劉文斌(63歲)與黃冠臻(55歲)是情侶,2014年12月以商談「青龍膏」在台販售為由,誘騙潘男到台灣,潘男有糖尿病等宿疾,也想到台灣治療,3人遂於台灣相見,去年2月24日,潘男突然呼吸衰竭病重,當天上午急診之後,劉男與黃女擔心計謀失敗,立即用輪椅把潘男載到台中市中區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

潘男抵達戶政所時病得相當沈重,但戶政所人員仍給他們辦理結婚登記,警方懷疑戶政人員有問題,戶政事務所承辦人員解釋說,現在講求便民,潘男當時沒有講話,都是黃女講話,當時見書面資料無誤就准予登記。

潘男結婚後17天病故,其中,最後8天都是彌留,潘男在死亡後在台灣3天火化,當時家屬尚未警覺到問題,不料,黃女卻以遺孀身分爭奪遺產,潘男的兄弟姊妹都深感怪異,還發現黃女塗改醫療單據,向家屬虛報潘男的醫療費,家人與黃女先在新加坡打繼承關係,之後,潘男家人跨海於台灣打婚姻無效官司,並控告黃女與劉男偽造文書詐欺,刑事部分由檢察官林俊杰受理,指揮六大隊偵辦,此案才告曝光。

不過,警方懷疑,這對情侶是否下藥害死潘男,但因潘男遺體已經火化,且生前有諸多宿疾,這部分沒有證據可證實,全案將2人依詐欺罪嫌法辦,另外,潘男的看護涉嫌串證,也一併法辦。

相關影音

潘振強是生產「青龍膏」的老闆,身家超過上億元。(記者張瑞楨攝)

潘振強是生產「青龍膏」的老闆,身家超過上億元。(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