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醫槓女主播 蘇怡寧:不主動求戰 但絕不畏戰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出面呼籲呂佳宜勿再利用媒體公開放話,同時也會保留法律追訴權,雖不會主動求戰,但為了捍衛醫療尊嚴,絕不畏展。(記者謝佳君攝)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出面呼籲呂佳宜勿再利用媒體公開放話,同時也會保留法律追訴權,雖不會主動求戰,但為了捍衛醫療尊嚴,絕不畏展。(記者謝佳君攝)

2016/06/29 20:35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女主播呂佳宜與婦產科名醫、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執行長蘇怡寧爆發醫療糾紛,對於呂佳宜頻頻透過媒體公開陳述,蘇怡寧今再出面籲對方勿再利用媒體公器放話,應循管道調處或司法途徑;並強調會保留法律追訴權,基於醫者,雖同情呂小姐,「不會主動求戰,但絕不畏戰,會維護醫療尊嚴而戰。」

蘇怡寧發布聲明稿表示,由於涉及醫療資訊、隱私與專業判斷,不宜透過公開媒體放話,爭議也無法藉由媒體管道解決,只會淪為各說各話;若對方有任何主張,應循司法途徑。他也重申,呂的說法與實情有出入,並非屬實,也對這次爭議引起媒體關注,導致浪費社會資源感到抱歉。

對於對方指控誤診,蘇表示,當時寫的診斷很明確,「何來誤診之說?」而對與呂說當時若沒有去長庚,可能有生命危險,蘇回應,呂小姐的說明中即指出,當時他有告知狀況不好;而且當時他有建議呂引產,但對方不願意,「我們的處置她不願意,我們何以再有強迫她做任何的事情?」當時請對方引產也就是住院,既然對方不願住院,「那我可以強迫她嗎?」這點矛盾也希望對方親自解釋。

對於自己曾在臉書稱對方之前求償不成,蘇則表示,對方沒有私下找他,而是公開透過衛生局調處。

蘇怡寧說,這幾天個人心情的波動無所謂,只是深感遺憾,畢竟做的是完全正確的事,卻必須被這樣沒尊嚴地拿來檢視;就像一個人做的都是對的事,卻必須舉證是清白的,他最不捨的還是同仁。但他倒是不擔心事件影響診所,「公道自在人心,堅持做我們認為對的事情。」

至於是否告對方毀謗、蘇表示會保留法律追訴權,但基於醫者,還是同情呂小姐的處境,雖然不會主動求戰,但絕不畏戰,會維護醫療尊嚴而戰,但不會主動挑起事端。

蘇怡寧強調,不會再回應呂的說法,也呼籲對方勿再藉媒體放話,恣意利用媒體公器混淆視體,除了得不到答案,各說各話,而且對方可以任意訴說自己的事情,但醫療人員有準則,不能洩漏病患的病情,基本點就已經不公平、不對等。若有處置不當,應尋求管道調處或司法途徑,且若有適當的公開場合,他會接露所有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