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討海關透明、廉能議題 11國交流研討

法務部廉政署結合財政部關務署舉辦「財政部2016國際關務研討會」。(記者謝君臨翻攝)

法務部廉政署結合財政部關務署舉辦「財政部2016國際關務研討會」。(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6/06/27 14:2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法務部廉政署結合財政部關務署,於今天上午10時,在財政部財政人員訓練所舉辦「財政部2016國際關務研討會」,規劃辦理「透明‧廉能─促進海關通關便捷與課責」專題研討,會中與51位來自薩爾瓦多等10國及我國海關,共同探討交流海關透明、廉能與課責的關係及我國海關落實推動透明廉能之效益。

廉政署有鑒於我國於103年「全球貿易便利指數」在138個經濟體中排名第24名(海關透明指數獲得第1名),及於104年「清廉印象指數」在168個受評國家中排名第30名,且連續3年向上提升,為向各國海關行銷廉政工作成效,強化國際交流及提升國際廉政評價,因而舉辦本次專題研討。

會中由廉政署副署長洪培根、財政部關務署簡任稽核趙台安,以及透明組織協會常務理事陳俊明,分別從「我國廉政現況」、「海關通關透明化成效」、「國際海關廉政政策」三面向,就海關落實推動行政透明之廉能效益、世界關務組織海關廉政策略、聯合國反貪腐公約施行法之要求,以及基隆關廉政評鑑結果,探討海關透明、廉能與課責的關係。

本次專題研討會,共計有51位分別來自薩爾瓦多、宏都拉斯、越南、泰國、印度、印尼、緬甸、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邦聯、菲律賓、以色列等10國及我國海關關員,進行雙向交流研討,除了對我國廉政建設成就、海關行政透明措施的具體成效,發揮正面宣導效益,亦有助提升我國國際廉能評價。

與會人員就海關落實推動行政透明之廉能效益等議題進行交流探討。(記者謝君臨翻攝)

與會人員就海關落實推動行政透明之廉能效益等議題進行交流探討。(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