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東區火鍋店否認員工CO中毒 消防局:測得超標濃度

復興南路一段一間精緻火鍋店驚傳員工一氧化碳中毒。(記者陳薏云攝)

復興南路一段一間精緻火鍋店驚傳員工一氧化碳中毒。(記者陳薏云攝)

2016/06/08 18:01

〔記者陳薏云/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一間精緻火鍋店「鍋鍋鍋」今中午12許,驚傳一氧化碳中毒意外,警消到場檢測一氧化碳數值為50PPM,其中2名員工頭暈不適送醫,火鍋店王姓女老闆受訪時否認員工是一氧化碳中毒,強調火鍋店環境通風,送醫員工是因為「沒吃早餐」加上自己身體因素,才會暈眩送醫,不過消防局復興分隊卻回應,確實有測得超標一氧化碳濃度,2名傷者也確實是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局表示,中午12點42分接獲報案後,立刻趕到現場,並於2樓的廚房附近發現跌坐在地的65歲林姓女員工,表示自己頭暈且意識不清;另名40歲蔣姓女員工也自述頭暈不適,消防員拿出五用氣體探測儀測量,於廚房附近測得50PPM的一氧化碳濃度,高於感測器標準值35PPM,店家也立即將現場顧客疏散、窗戶敞開,並將2名員工送往萬芳醫院救治。

王姓女老闆受訪時表示,2名員工並沒有一氧化碳中毒,其中一名是「沒吃早餐」加上自己身體不適,另一名則是陪同就醫,不過消防局則回應,2名女員工送醫抽血後,的確驗出一氧化碳中毒反應,並立即使用高壓氧治療。

由於該火鍋店廚房位於2樓,爐具附近也沒有對外窗,初步判斷為天然氣燃燒不完全產生的一氧化碳,詳細事故原因仍待警消、勞檢處釐清,消防局也將擇期再前往該火鍋店進行廚房用火的安全宣導。

復興南路一段一間精緻火鍋店驚傳員工一氧化碳中毒,員工將窗戶打開。(記者陳薏云攝)

復興南路一段一間精緻火鍋店驚傳員工一氧化碳中毒,員工將窗戶打開。(記者陳薏云攝)

王姓老闆娘否認員工一氧化碳中毒,僅稱是員工沒吃早餐。(記者陳薏云攝)

王姓老闆娘否認員工一氧化碳中毒,僅稱是員工沒吃早餐。(記者陳薏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