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客搭車弄丟皮夾 尋獲大讚「好厲害!」

日客矢口相當感謝大同分局建成所員警李彥澄的幫忙。(記者陳恩惠翻攝)

日客矢口相當感謝大同分局建成所員警李彥澄的幫忙。(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05/26 18:07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同警分局建成派出所昨天晚間9時許接獲報案,1名來自日本40歲的矢口,用不大流利的英語夾雜日語求助警方,表示自己獨自來台旅行,剛剛搭計程車時,不慎遺失了皮夾,裡面有護照、信用卡還有大筆現金,擔心還沒開始好好遊台北,就得要借錢回日本了。

建成所警員李彥澄先安撫矢口的情緒,了解他丟皮夾的來龍去脈,仔細詢問他搭乘計程車的行車路線、上下車的地點,還有計程車的車型等資訊,以便警方進行交叉比對,然後詢問皮夾內有些什麼東西,矢口表示,皮夾內有護照、信用卡,台幣與日幣大約有2萬多元,他自責地說,原以為是下車時掉在路上,還在現場附近來回找尋了大半個小時,人生地不熟只好硬著頭皮前來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尋。

李員憑著多年辦案經驗過濾路口監視器,研判有4個鏡頭極有可能錄下矢口所搭的計程車,果然,僅花了5分鐘,就找到清晰拍下計程車車號的畫面,再透過資訊系統與計程車司機聯繫,半小時之內送返皮夾。

「好厲害啊!」當矢口拿到失而復得的皮夾時,激動地用日語大喊,原來皮夾內除了有護照、大筆現金外,還有張免簽單就可使用的信用卡,若卡片遭人冒用損失將無法估計,況且才剛抵台就遇上掉皮夾的掃興事,本已不抱希望,幸好有細心的台灣警察,讓他分毫未失找回皮夾,留下深刻印象,直呼一定會再來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