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仿假證件盜領700萬元 黃姓主嫌羈押禁見

檢方認為黃嫌涉案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檢方認為黃嫌涉案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2016/05/26 10:53

〔記者謝君臨、王冠仁/台北報導〕擅長製作假證件的45歲男子黃怡碩,僱用人頭冒充存款戶本尊,騙銀行解除定存後盜領存款,台北市申姓婦人的700萬存款慘遭盜領一空,萬華警方昨逮捕黃怡碩,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後認為黃嫌涉案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檢警調查,黃怡碩先收購姓名、帳戶金流等大批個資,從中挑選符合3項條件:「設籍台北市、年紀大、金流穩定」的「獵物」,另向黑市證件盤商購買街友、毒蟲的身分證件,把數張身分證件合組製成一張使用,因原始材料都是真品,變造的證件無論字體、浮水印或防偽線,都與真品無異。

黃嫌同時以數千至數萬元僱用「臨時工」,為他們量身製作假證件,再由臨時工持假證件、委託書,冒充獵物本尊,到國稅局臨櫃查詢獵物的年度利息所得,推算出其存款數目,確定是肥羊後,再冒充本尊去銀行展開盜領。

檢警查出,今年3月,黃怡碩查知申姓婦人是肥羊,遂找62歲黃女當人頭,由她持用假身分證,辦理印鑑遺失、變更,再冒充申婦至銀行解除她的700萬元定存,同時開通網路銀行功能,最後透過網路銀行將700萬元轉至人頭戶。

申婦4月初察覺定存被解除、盜領後報案,萬華警方追查後於4月28日收網,並在黃怡碩家中查扣上百張收購的身分證、護貝機等犯案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