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天換日盜領7百萬 神鬼手法解析…

銀行監視器拍下此案共犯林文帝(左)與呂男(右)前往銀行臨櫃提領贓款的畫面。(記者王冠仁翻攝)

銀行監視器拍下此案共犯林文帝(左)與呂男(右)前往銀行臨櫃提領贓款的畫面。(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5/25 12:1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萬華警方今天破獲申姓婦人7百萬遭盜領案,並解析其詳細過程。

原來主嫌黃怡碩(45歲)先是用假證件去國稅局查詢申婦的「利息所得」,發現金額不少,進而推算出她在第一銀行雙園分行可能存有鉅款;黃嫌鎖定申婦後,先是找來62歲黃姓女子當「人頭女」拍照並變造出假證件。

「人頭女」在3月15日時,去第一銀行中和分行解除申婦的7百萬定存並開通網路銀行功能,隨後將網路銀行帳號密碼告知黃嫌;黃嫌再將7百萬透過網路銀行轉帳到彰化銀行,再轉帳到富邦銀行,企圖透過多轉帳一次的方式增加警方追查難度。

黃嫌再找來共犯林文帝(28歲)與呂姓男子(24歲),分別於3月16、3月21日分三次,分別於富邦銀行永春、正義、三重分行提領3次2百萬元共6百萬贓款,餘下1百萬則先後以ATM提領,黃嫌始終躲在幕後不曾現身。

林文帝上月被警方循線逮獲,當時警方不解「為何留1百萬用ATM提領?」林聲稱黃嫌教說「如果屆時領不出來就知道被警方盯上」,原來黃嫌刻意將錢以ATM的方式提領,藉此手法來當作得知是否被警方發現的預警手法。

警方說,黃嫌還交代林、呂,去臨櫃提領時「切莫自行開車、騎車」,一定要以徒步搭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方式,避免被警方由車籍資料循線逮人,「主嫌心思十分細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