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魔人踢鐵板 法官撤銷3張罰單

桃園地院一位法官撤銷3張交通違規檢舉罰待。(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地院一位法官撤銷3張交通違規檢舉罰待。(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6/05/21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行車紀錄器和智慧型手機的流行,讓交通違規檢舉變得越來越容易,卻也產生許多檢舉魔人,一心一意只想著檢舉他人。而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就洞悉某些檢舉達人的惡意手法,將3張罰單通通撤銷。

據《中國時報》報導,錢建榮對於檢舉亂象頗有感觸,他認為檢舉狂人有時會落入挾怨報復與惡人先告狀的情緒裡。他更強調警察或裁決處不能對所有檢舉都一併接受,有些迫不得已的違規其實沒有必要開出罰單。

錢建榮近來則連撤3張發單,當中的一個案例是陳姓駕駛沒有按照規定變換車道,需罰款3000元。不過錢建榮在觀看影片後發現,其實是檢舉人一直尾隨陳姓駕駛並變換車道,途中甚至加速追上,事實上該裁罰的是檢舉人才對。

另外還有王姓男子在高速公路行駛路肩被罰4000元,但其實是道路設計瑕疵,王男曾打左轉燈試圖切入車流,不過檢舉人不禮讓,使得王男只好放棄。

錢建榮認為無論是道路設計缺失或惡人先告狀,都並非都是受罰者的錯,他因此引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名言「法律應該要服務人」,撤銷了3張罰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