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左營站竊案多?員警好累:民眾忘了車在那 就報失竊

幫忙找車,成了高鐵站轄區員警另類的勤務。(記者蔡清華攝)

幫忙找車,成了高鐵站轄區員警另類的勤務。(記者蔡清華攝)

2016/05/05 13:2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鐵左營站與台鐵共構,且有捷運接駁,成北高雄交通轉運樞紐,通勤人數不斷攀升,附近停放的汽機車、自行車大量聚集,「車子忘了放哪裡?」直接報失竊,成了警方最頭痛的事,員警打趣說,幫民眾找車成了他的另類勤務。

日前正中午,博愛四路所員警還來不及吃午餐,一名70多歲陳姓婦人急急忙忙前來報案稱其自行車停放於左營區高鐵路上遭竊,她說,早上從家中騎車到高鐵站外停放,接著到台鐵新左營站搭車前往台南探視友人,返回新左營站後要取車返家時卻在附近遍尋不著她的自行車,可能遭人竊走因而報案請警方協助。

員警知道,這又是一起典型誤報失竊的案件,卻也只能頂著大太陽,依照陳姓婦人所提供其自行車的特徵來回找尋,經過十幾分鐘後,終在高鐵路與重信路口找到她的自行車。

警方說,這類案件已司空見慣,車子停前站,記成後站,分局一個月至少五、六件跑不掉,找車少則十幾分鐘,多則一、兩個鐘頭,如果找不到,就得列入失竊案件列管,對員警也是沈重的壓力。

博愛所所長黃皇銘說,這類案件員警多抱著為民服務的心態處理,且多為容易健忘的長輩,雖然找車不容易,但看到他們車子失而復得的欣喜表情,也算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