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鞭炮?槍聲? 警掃墓聽聲辨位獲績效

民眾買玩具槍自己改,好玩之餘很容易觸法。(記者楊政郡攝)

民眾買玩具槍自己改,好玩之餘很容易觸法。(記者楊政郡攝)

2016/05/04 11:5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彰化縣徐姓男子利用民眾清明掃墓、放鞭炮,在墓園旁測試他自己改造的2支空氣槍,台中市陳姓員警上月底返鄉掃墓,隱約聽到鞭炮聲夾雜槍聲,年節過後與同事聲請搜索票,在徐男房間查獲改造空氣長槍1枝、短槍2枝、喇叭彈2盒,經鑑定均能輕易貫穿測試鋁板、殺傷力驚人,訊後依違反槍砲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

上個月清明節,台中市一分局陳員返鄉彰化縣掃墓,但掃墓中途隱約聽到不尋常的聲響,夾雜在民眾的鞭炮聲中,但員警的敏感度發現有異,仔細聆聽及目光搜尋,懷疑是有民眾在試槍,初步掌握線索後,返回工作崗位與同事合力追查。

本月1日時機成孰,請檢察官指揮聲請搜索票,回到彰化縣找到徐男,在他房間查獲改造空氣長槍1枝、短槍2枝,喇叭彈2盒,經鑑定槍枝擊發後均能輕易貫穿測試鋁板,殺傷力大。

警方表示,53歲徐嫌供稱是在網路上買到玩具槍,自己進一步改造、增強動力,徐嫌辯稱家裡農田的稻子常被小鳥偷襲,想買槍來趕鳥,但是馬上被員警打臉,早就査到徐嫌是鐵工,根本不會種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