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紙、鞭炮減量 順安宮買米濟貧

土庫順天宮信徒省下金紙、鞭炮錢,買白米助弱勢。(記者黃淑莉攝)

土庫順天宮信徒省下金紙、鞭炮錢,買白米助弱勢。(記者黃淑莉攝)

2016/04/30 08:00

〔記者黃淑莉/土庫報導〕昨天農曆三月廿三日是「媽祖生」,各地媽祖宮廟舉行遶境及祝壽儀式,燃放許多鞭炮及金紙,土庫順安宮今年鼓勵信徒把金紙、鞭炮錢省下來,購買白米送給鄰近鄉鎮近千戶中、低收入戶及雲林家扶中心。

三月迎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免不了施放鞭炮、燒金紙,大甲媽祖遶境祈福活動環保署全程隨行監測空氣品質,曾測得PM2.5瞬間最高濃度達四千多,雲林縣環保局表示,放鞭炮、煙火製造空污、噪音及垃圾問題,縣府今年推動「一爐一香」、「金紙減量」、「鞭炮減量」。

土庫順天宮主委謝俊煌指出,燒香、燒金紙、放鞭炮會產生大量的PM2.5,醫學報告都證實PM2.5會危害人體健康,廟方向媽祖擲筊請示後,改為一爐一香,由原本的廿四枝減為十一枝,目標是減為五枝。

另外廟內的金紙量也減少三分之二,且請信徒媽祖遶境時以掌聲代替炮聲,鞭炮及煙火的數量減少,謝俊煌表示,金紙、鞭炮總計節省約五十萬元,全數用來購買白米,分送給轄內近千名中、低收入戶及家扶中心等弱勢團體。

謝俊煌說,心誠則靈,雖沒放鞭炮、拿香拜拜或燒金紙,媽祖一樣可以感受到信眾的誠心保祐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