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盼得兒子返家 鄭性澤父親開心話家常

鄭性澤在自己房間睡了4小時候,與父母一起受訪。(記者鄭鴻達攝)

鄭性澤在自己房間睡了4小時候,與父母一起受訪。(記者鄭鴻達攝)

2016/05/04 09:18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被控於豐原十三姨KTV殺警,而被判死刑囚禁14年的鄭性澤,昨晚9點多從台中看守所返回苗栗苑裡老家,並與78歲老父等親友,徹夜長談到凌晨4點才就寢,14年來首度在自家床上睡了一夜,睡到今早8時許起床。

鄭性澤父親一早6點,就起床到鄰近土地公廟為兒子還願,隨後便一邊澆灌自己種的花花草草,一邊與清早就來守候的媒體閒話家常,還開心地指著盛開的孤挺花,直說「這花因為阿澤回來就盛開」,顯見鄭父相當開心。

鄭父說,阿澤昨晚9點多回到家後,與台灣各縣市趕來探望的親友們,一直聊到今天凌晨快4點才就寢,他在阿澤回家前,就常到附近的土地公廟,向土地公祈求平安,這次兒子回來,再看看他要幫忙種田或做啥行業。

鄭性澤僅睡了約4小時左右,就起床與家人聊天。鄭性澤說,14年來首度回到家感覺很好,昨晚與親友聊不少家人近況,但因還在適應剛出來的環境,畢竟在裡面有固定生活作息,對於接下來要做什麼還沒有計畫。

對於是否感到與社會脫節,鄭性澤說,其實在看守所裡面的資訊還算流通,也能看電視,昨晚一回來看到老家與房間,與14年前並無太大改變,頂多東西多了一點,與印象中的一樣,至於未來有無計畫,仍言之過早。

鄭性澤認為,他14年來始終堅持自己是清白的,希望未來能該案能繼續審理,並期待著有一天司法能還他清白,並將真相呈現給社會大眾,讓大家真正知道他是清白的。

相關影音

鄭性澤父親細心澆灌植栽,並開心地說花兒是為兒子返家而盛開。(記者鄭鴻達攝)

鄭性澤父親細心澆灌植栽,並開心地說花兒是為兒子返家而盛開。(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未來有無任何計畫,鄭性澤坦言腦袋仍一片空白。(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未來有無任何計畫,鄭性澤坦言腦袋仍一片空白。(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