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羈押5231天獲釋// 死囚鄭性澤高喊:自由真好

殺警案有新事證,台中高分院昨裁定釋放死囚鄭性澤(右二),鄭走出看守所與母親擁抱。(記者許國楨攝)

殺警案有新事證,台中高分院昨裁定釋放死囚鄭性澤(右二),鄭走出看守所與母親擁抱。(記者許國楨攝)

2016/05/04 06:00

殺警案有新事證 高分院裁放

〔記者張瑞楨、許國楨、歐素美、蔡政珉/綜合報導〕殺警死囚鄭性澤被台中高分檢聲請重審,台中高分院以死者蘇憲丕中彈位置,與鄭在包廂位置不符等新事證,前天裁定再審,死刑暫緩執行,台中高分院合議庭昨又裁定釋放鄭性澤,限制出境與出海。鄭性澤下午四時二十八分獲釋,他走出關押十四年的台中看守所,激動高喊數次:「自由的感覺真好!」並與母親擁抱。

殉職警遺孀問:那是誰殺的?

不過殉職小隊長蘇憲丕的昔日同事都大呼無法接受,「仍深信是鄭性澤殺警」。蘇憲丕的遺孀強調:「如果不是鄭性澤殺的,那又是誰殺的?誰可以告訴我真相?」

昨天下午二時,台中高分院合議庭開庭審理鄭性澤是否繼續羈押,羅秉成等三名辯護律師說,鄭性澤已羈押五千兩百三十一天,相當於十四年三月二十六天,依妥速審判法,已超過法定羈押上限八年,應視為撤銷羈押,且鄭性澤自認無辜,不想加重家庭經濟負擔,不願具保(交保);蒞庭的台中高分檢檢察官陳幸敏也認為無繼續羈押必要。

審判長黃仁松詢問鄭性澤,是否因曾被判死刑,受外界異樣眼光而心生不平?此案有許多人(指律師與民間人權團體)為他奔走,他的想法為何?

鄭:問心無愧 不會有所怨恨

鄭性澤說,他被冤枉殺警,他問心無愧,想回家幫父母種田,他不接受外界的認定(指視他為殺警兇手),因為很多人為他平冤與平反,他不會因原審判他死刑而有所怨恨,合議庭暫停十二分鐘後裁定釋放鄭性澤。

鄭性澤下午三時二十分押返台中看守所,四時二十八分獲釋,鄭性澤走出看守所與母親擁抱後,接受民眾送上的向日葵(太陽花),他向協助他的民間人權團體與律師致謝後說,十四年來靠學畫調適心情,否則真的撐不過來,出來第一件事,「想陪媽媽好好吃頓飯」,鄭母則說,「這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希望兒子不要再走偏,隨便做什麼事都好。鄭性澤昨晚十點回到苗栗縣苑裡鎮老家,一下車就與父親擁抱,接著剝鴨蛋殼、跨火爐後進屋。雙親開心說:「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鄭性澤昨晚十點回到苗栗縣苑裡鎮老家,依習俗跨火爐去霉運。
(記者蔡政珉攝)

鄭性澤昨晚十點回到苗栗縣苑裡鎮老家,依習俗跨火爐去霉運。 (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