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嬤心情不好 孫輩警綵衣娛親陪她玩自拍

失智嬤心情不好,孫輩警發揮綵衣娛親精神玩自拍逗樂。(記者許國楨翻攝)

失智嬤心情不好,孫輩警發揮綵衣娛親精神玩自拍逗樂。(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4/22 12:3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蔡姓阿嬤忘了回家路在超商枯坐,兩名年紀都可以當她孫子的年輕員警獲報處理時,阿嬤直說已經年老不中用讓她自生自滅,2員見阿嬤心情如此不美麗,當下發揮綵衣娛親精神和阿嬤玩起自拍,更誇獎阿嬤鏡頭下更顯年輕美麗,阿嬤這下心情大好同意一起回派出所後,終於連繫上家屬帶回。

台中市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前晚接獲轄內長安路上某超商店員報案,表示一位阿嬤自下午入店後即坐在用餐區,直到晚餐時間仍未有離去跡象,曾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協助,只是阿嬤總是笑笑地搖頭不回應,無可奈何下只好報警求助。

巡邏途中的警員李孟穎、廖子陽獲報前往處理,見阿嬤獨自枯坐的背影內心百感交集,趕緊主動拉開椅子坐在阿嬤身旁,阿嬤見到制服員警到場瞬間打開話匣子向警方表示,自己不識字還患有阿茲海默症,已經年老不中用,請員警不要理她讓她自生自滅。

2員見阿嬤心情如此不美麗,當下發揮綵衣娛親精神,直喊著要和阿嬤玩自拍,更誇獎阿嬤在鏡頭下更顯年輕美麗,阿嬤經大力讚美後心情大好,終於同意搭乘巡邏車返回派出所,隨後2員繼續與阿嬤閒聊得知阿嬤常至某診所就醫,經護士翻找病患資料後查出已80歲高齡的阿嬤姓蔡。

警方隨即連繫阿嬤兒子前來見到老母親安然無恙,一掃先前緊張糾結的不安向警方說,母親因心情低落獨自外出散心失聯,只是看見母親心情轉好內心相當疑惑,得知是2名年輕員警陪同玩自拍才讓母親心情豁然開朗,直誇警方不愧是人民褓姆,會多花時間陪母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