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逸外勞原因不明猝死租屋處 初步排除他殺

2016/03/26 20:13

[記者黃美珠/新豐報導]來台非法打工約6年的印尼籍男性外勞「阿旺」(SUTIKNO)24日晚間原因不明猝死在租住的套房內,竹北警分局獲報後,終於在今天找到他在台中擔任看護工的妹妹TIWIK SUNDIAN,並於下午會同相驗。警方從阿旺室友、同事說法、以及現場環境等綜合研判,初步排除他殺,但將擇日解剖釐清死因。

警方調查指出,阿旺實際年齡不明,6年前為了申請來台擔任漁工,謊報年齡,以致護照上的年齡比妹妹還小,一度造成警方不解。

但是好不容易申請到澎湖某漁船工作機會的阿旺,疑似因為想要賺更多的錢,所以到職不到半個月就「跳船」淹沒在台灣的茫茫人海中,並於6年來到處轉戰在台灣北、中、南各地的工地裡。

1年前阿旺認識了2012年6月中從高雄港入境,也擔任漁工,但也不滿台灣漁工工資太低而脫逃的同鄉男子「阿力」(NURCHOLIQ)。

2人因為同病相憐,所以一起在各工地上工,後來結識同工地的台籍潘姓女同事,5個月前由潘女出面代為承租位於新竹縣新豐鄉的套房,2人便住在一起,互相照應。

阿力透過翻譯告訴警方說,阿旺平時身體狀況正常,24日下午出去買水果回來後還跟他聊天聊了好一陣子。

當晚9點多,躺在床上的阿旺突然原因不明全身發抖,裹著棉被就趴跪在床上,他嚇得打電話通知潘女,潘女到場後通知房東,大家商量報警後把他送醫,誰知道他早就沒了氣。

阿旺的妹妹告訴警方說,他們兄妹平時大約半個月才用LINE聯絡1次,哥哥身體健康良好,想不出為何猝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