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生堂千金「小隋棠」李宓爭產 高院判敗訴

資生堂前董座李國成的千金李宓,與母親向大伯興訟追討股份,今判決敗訴。(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資生堂前董座李國成的千金李宓,與母親向大伯興訟追討股份,今判決敗訴。(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6/03/24 22:5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擁有台大戲劇系高學歷、傲人F奶被稱為「小隋棠」的藝人李宓,其父李國成是知名化妝品龍頭、台灣資生堂集團前董事長,李宓指控,她和母親清查發現,父親李國成生前有市值近2000萬元的186萬多股股票,借名登記在大伯李武雄名下,因此提告要求李武雄返還,高等法院認為,李宓和母親無法證明和大伯間有借名登記關係,今判李宓母女兩人敗訴。還可上訴。

台灣資生堂集團在46年間由李阿淮、李進枝和李阿青等三兄弟創辦,是日本資生堂在海外的第一個據點,代理SHISEIDO等知名彩妝及保養品,李宓的父親、前董事長李國成是李阿淮的兒子,李國成還有4位兄弟姐妹。

高院判決指出,李宓和母親提告主張,李阿准84、85年間授權李國成分配其所有部份財產,李國成將其中李阿准借名登記在大伯李武雄所有的華資公司股份74萬多股歸李國成所有,並因基於節稅目的,而將該批股份借名登記為李武雄所有。

李宓母女指稱,李阿淮等人於87年間擬轉投資成立福漢公司,根據李國成手寫的計算單據等事證,應有194萬股福漢公司股份借名登記在李武雄名下。

李國成在92年間過世後,福漢公司隨之解散,剩餘財產則投資回台灣資生堂(華資粧業公司),李武雄卻沒將重新分配應還給李國成的186萬股、估計市值近2千萬元的華資公司股票還給李宓母女,因此向法院提起「返還股份」的民事訴訟,要求李武雄返還李宓母女兩人各93萬多股華資股份。

李武雄則主張,從未和父親李阿准或李國成訂定借名登記契約,他持有的華資公司股份都是他自己所有,而李宓母女提出李國成手寫的分配表,僅是單純提議福漢公司某年度紅利的計算方式,並非借名登記的依據。

士林地院認為,該單據並沒有李武雄和李阿淮的簽名,無法認定兩人均同意該持股分配,且若有借名登記關係,李國成在過世前應不可能沒有轉移股份,因此判李宓母女敗訴。

此案上訴高等法院,高院採一審見解,並認為李宓母女並未舉證李國成和李武雄就資或福漢公司的股份,確有成立登記契約,因此李宓母女無權要求李武雄移轉華資公司股份給她們,因此駁回上訴,仍判李宓母女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