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握千份白色恐怖文件 胡姓顧問遭傳喚

士林地檢署偵辦憲兵隊搜索案,18日傳訊胡建平。(記者方賓照攝)

士林地檢署偵辦憲兵隊搜索案,18日傳訊胡建平。(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18 10:24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再生.com」胡姓顧問因將3份白色恐怖文件賣給魏姓男子,捲入台北憲兵隊搜索案,今胡男遭士林地檢署傳喚,訊後請回,他受訪表示,當初在北部地區的跳蚤市場,購得白色恐怖文件,來源正當,非贓物,自己目前還有一份228文件拍賣中,不知軍方為何那麼緊張。

胡男指出,自己去年4月以30萬購得2、3千張的文件,再挑出其中3份,以8千元拍出賣給魏男,開出兩張發票,而魏男過去就曾跟他購買文件,非第1次,自己一年買賣上萬份文件,以他的經驗,爭議的3份文件絕非贓物,當初購入時就弄得很清楚。

胡男表示,自己在網路上買賣,如果是贓物,對方不可能冒著曝光的風險賣給他,至於對方是如何取得文件,屬於商業機密,他不可能過問。

胡男說,過去也曾收過總統府、總督府的密件「只要年代久遠,就沒有問題」,不知道為何軍方這麼緊張,自己目前還有一份228文件拍賣中。

  古物網拍公司「再生.com」的胡姓顧問手上仍有逾千份白色恐怖史料。(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古物網拍公司「再生.com」的胡姓顧問手上仍有逾千份白色恐怖史料。(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