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怒嗆小模「紅不起來」 主持人陳沂不起訴

藝人陳沂。(艾迪昇提供)

藝人陳沂。(艾迪昇提供)

2016/02/04 12:3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新生代主持人陳沂與小模何敏業不合,雙方屢次在臉書上互嗆,何敏業因在臉書社團「靠北陳姨(音同沂)」留言批陳沂是「毒瘤」,被依妨害名譽罪起訴,何敏業也反控陳沂在臉書上罵她「是深藍到發黑的選民」、「紅不起來的藝人」,怒控加重誹謗;台北地檢署認為,陳沂只是在回覆何敏業提出的質疑,今將陳沂不起訴。

前年12月16日,陳沂在個人臉書上留言嗆何敏業,批評「她本身是深藍到發黑的選民,所以應該是國民黨慘敗跑來我的板洩憤」、「她是個想進演藝圈卻紅不起來的藝人」等字眼,遭何敏業提告加重誹謗。

陳沂應訊時承認有PO相關留言,但否認涉加重誹謗,指當時何敏業突然在她的臉書上留言,不斷發表仇恨性言論,試圖跟她吵架,她的留言只是在回應何敏業的發言。

檢方為此曾傳喚何敏業出庭,何敏業指「因為陳沂是公眾人物,言論應該是可受公評…我是要評論她所做的行為…」;檢方因此認為,陳沂在臉書上的相關留言,只是在回應何敏業先前所提出的諸項質疑,而做出意見陳述,難謂有貶損何敏業名譽的犯意,所以認定陳沂的罪證不足。

兩人的恩怨不只這樁,去年6月,何敏業以本名在「靠北陳姨」社團中留言批罵陳沂「說她是人渣還抬舉了她,她是社會的亂源、毒瘤」,陳沂認為此番言論已損害其名譽,怒控何敏業妨害名譽。

何敏業否認有妨害名譽犯意,指自己只是回應網友的留言;但檢方勘查何敏業的留言,認為她使用「毒瘤」、「社會亂源」等字眼,足以損害陳女名譽,考量陳沂堅持提告,雙方未達成和解,今年1月已將何敏業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