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流感疫苗快用罄 老人、幼兒儘快施打

2015/12/11 16:5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入冬以來,氣溫不若往年冷,流感感染疫情尚未進入流行期,醫界和衛生單位都提醒民眾,現在施打還來得及,公費流感疫苗也還有,符合資格者最好儘快施打,有「打」有保庇,多一層防護。

公費流感疫苗自今年10月1日起開打,施打對象包括65歲以上老人、機構對象、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幼兒及學童、醫事防疫相關人員、禽畜養殖業者、重大傷病及罕見疾病患者、50歲到64歲高風險慢性病患及孕婦。

彰化縣衛生局今年購入20萬200劑流感疫苗,開打2個多月來已經用了18萬9491劑,目前僅剩下1萬709劑,已快用罄。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以往這個時候,開始進入流感流行期,今年暖冬,天氣冷得慢,推估明年1、2月才會進入流感感染高峰期,趁疫情流行之前施打流感疫苗,可以降低被流感病毒找上門。

葉彥伯說,流感疫苗接種後2週才能產生有效保護力,早施打早獲得保護,縣內小1到小6學童,衛生局派員進入校園施打,施打率極高,但65歲以上老人,6個月到3歲幼兒,以及3歲到6歲學齡前小朋友,施打率僅約3到5成,這些都符合公費流感疫苗免費施打對象,站在防疫立場,他呼籲民眾可考慮讓家中幼兒和老人施打。

執業醫師的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蔡明忠表示,目前就診病患以流鼻水、喉嚨痛、咳嗽等上呼吸感染症狀,多數都是一般感冒,並非流感,世界衛生組織每年會推估預測今年可能流行2到3種的流感病毒,針對這2到3種流感病毒生產疫苗,因為是預測有時候就會出現怎麼今年預防流感病毒都摃龜(指沒預測中)的情形。

蔡明忠指出,出現疫苗摃龜的情況並非施打疫苗無效,反而因為施打流感疫苗對其他非屬流感病毒的相輔作用,民眾因為有施打流感疫苗,萬一被感染到一般感冒病毒,身體不適的發病症狀會減輕,復原較快,而且流感病毒對重大疾病病患、慢性病患者,以及老人和小朋友,威脅性大,發生致死的併發症風險高,他呼籲高危險群要儘快施打流感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