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界奇葩!靠一枝筆連拿大獎

何昭緯(右)獲東縣警局徵文首獎。(記者蔡清華翻攝)

何昭緯(右)獲東縣警局徵文首獎。(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5/10/27 17:02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對多數警察而言,寫文章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拿筆不如叫他拿槍比較順手,楠梓警分局後勁派出所警員何昭緯,竟能靠一枝筆今年連拿徵文首獎,被同仁封為「楠警奇葩」。

何昭緯甫於今年7月由高市警察局舉辦的徵文比賽以「眼淚下的微笑」、「筆電流浪記」分獲第一名及佳作,接著又參加8月份臺東縣警察局舉辦之「青春向前行 警察i-Voting」網路徵文比賽,以「當我吸~到死亡的味道」一文再度拿下文章類冠軍。

分局長翁群能說,何昭緯真不簡單,對多數警察而言,寫文章真得是一個頭兩個大,拿筆不如叫他拿槍比較順手,他能把文字駕馭如此順暢,真的是有一手。

後勁派出所所長曾智明則說,平時何昭緯也和同仁一樣排班服勤,工作非常認真,但他心思比較細,比別人更多一些不同角度的觀察,日前何在路上見一名十九歲青年,深夜在馬路徘徊,主動關心後,發現他從岡山一路走到楠梓,家人對他離家憂心忡忡,能找到他家人鬆了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