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硫酸銅」讓蝦頭變綠 誤食嚴重可致死

鮮紅的蝦子是民眾最熟悉的樣子,如果發現顏色有異,可要小心為上。(記者徐夏蓮攝)

鮮紅的蝦子是民眾最熟悉的樣子,如果發現顏色有異,可要小心為上。(記者徐夏蓮攝)

2015/10/16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肥美新鮮的蝦子放上烤爐,熟透後鮮紅的顏色令人眼睛發亮,再灑上粗鹽提味,這是台灣民眾最熟悉,也最道地的口味。但如果正在烘烤的蝦子,牠的顏色不是一般的紅色,而是逐漸變成「綠色」,那你還敢吃嗎?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有民眾爆料新北市蘆洲一家釣蝦場的蝦子疑似有問題,剛釣起來的蝦子看起來並無異狀,但只要拿到烤爐上一烤,蝦頭居然會變成綠色,而且是連殼帶肉都有這個狀況,光看就覺得非常倒胃,更不用說將牠吃下肚了。

就有專業醫師分析,這可能是蝦內含有「硫酸銅」,對人體的傷害非常高,只要攝取過多,輕則上吐下瀉,嚴重則肝腎衰竭死亡。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硫酸銅含有0.5公克,人體攝入之後就容易導致上吐下瀉、拉肚子、肝衰竭、腎衰竭跟死亡。」

前往遭到告發的蘆洲釣蝦店詢問,店員指著蝦頭說,「它這都是紅的啊!所以你說它有加藥或是什麼的話,其實這裡就可能就有綠綠的。」接著直接撈起一籠活蝦在店內現烤,出爐後的確呈現正常的紅色。業者還表示,如果在池內使用抗生素或硫酸銅,池水看起來會是藍綠色,主要功用是殺原蟲抗菌,但硫酸銅目前是「水產、養殖通通禁用」。所以他們池內使用的是陶土,池水為土黑色,主要功用是避免光源直射蝦子。店內熟客還直接拿起蝦子來吃,證明釣蝦場內的蝦子完全沒有問題,質疑是同行中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