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裡開毒趴死亡率高?法醫研究所:摩鐵和旅館

新興毒品在台灣有濫用趨勢,如食用毒品濃度過高就會中毒死亡,死亡案件場所以旅館或摩鐵最多,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興毒品在台灣有濫用趨勢,如食用毒品濃度過高就會中毒死亡,死亡案件場所以旅館或摩鐵最多,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10/14 17:55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指出,新興毒品在台灣有濫用趨勢,如食用毒品濃度過高就會中毒死亡,死亡案件場所以旅館或摩鐵最多,因此多數案例是在旅館或摩鐵開毒趴,因使用過量導致中毒休克死亡。

法醫研究所統計,今年1月到8月受理毒物檢驗案件約2400案,其中與新興毒品濫用有關者共65案,佔總案件3%,比例之高,值得相關單位重視。

根據上述案件分析,男性48件、女性17件,平均年齡29.1加減6.9歲,顯示新興毒品在年輕人和青壯年族群中的影響性甚鉅,新興毒品依出現頻率統計,最高者為PMA/PMMA,共48案,其次為K他命46案,第三為Ethylone32案。

實際案例顯示,新興毒品物質總是混合出現,目前緝獲的流通品,多以混合方式的咖啡包型態出現,標榜三合一或混搭的「完美比例」,外觀與一般即溶咖啡和奶茶包無異。

新興毒品小檔案:

新興毒品通常無直接或間接醫療用途,大多為規避毒品管制法規而設計的化合物,多由傳統毒品進行化學加工,生產速度、種類、數量既快速又龐大,查緝更加困難。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