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矽品控告日月光違法收購 操控公司經營

矽品向高雄地方法院對日月光提起民事訴訟,嚴厲指控假財務性投資之名,實際上企圖直接、間接控制矽品業務經營矽品,圖為自救會成員日前抗議日月光併購。(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矽品向高雄地方法院對日月光提起民事訴訟,嚴厲指控假財務性投資之名,實際上企圖直接、間接控制矽品業務經營矽品,圖為自救會成員日前抗議日月光併購。(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2015/10/15 19:4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品上午舉行股東臨時會,結果雖未通過與鴻海換股結盟案,但矽品同時也向高雄地方法院對日月光提起民事訴訟,嚴厲指控假財務性投資之名,實際上企圖直接、間接控制矽品業務經營,日月光公開收購不法,請求法院確認日月光成為矽品股東無效。

矽品表示,今天上午9時30分,已向日月光所在地的高雄地院對日月光提起民事訴訟,請求法院確認日月光請求於股東名簿登載為該公司股東的請求權不存在。

矽品認為,日月光於8月24日至9月22日公開收購該公司已發行之普通股股份及美國存託憑證,並於公開收購說明書明載及眾多之公開場合均聲稱收購「純屬財務性投資」,但日月光不論公開收購期間及公開收購期間結束後,都以競爭者思考,多次指責該公司與鴻海間擬進行的策略聯盟而積極介入矽品業務經營,甚至在書狀明白表示擬進行策略聯盟將影響其取得矽品的董事席次,種種作為均顯示日月光假財務性投資之名,實際上企圖直接、間接控制矽品業務經營,公開說明書為虛偽、隱匿記載而為的公開收購,不但違反證券交易法及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也違反公共秩序,應屬無效。

矽品指控日月光是不法的公開收購,為保障公司及全體股東權益,希望透過訴諸司法匡正不法,以維護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