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合宜宅案開庭 趙藤雄:不知道自己行為違法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今庭訊更語出驚人表示,他本來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違法的,卻是向合議庭的三位法官道歉,希望從輕量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今庭訊更語出驚人表示,他本來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違法的,卻是向合議庭的三位法官道歉,希望從輕量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08 12:1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今天繼續審理合宜住宅行賄弊案,並擬下午進行言詞辯論審結此案,上午傳訊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等五位被告出庭,趙藤雄繼6月間出庭表示未主動行賄,首度向社會道歉,指付錢給官員是不對的行為,今庭訊更語出驚人表示,他本來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違法的,卻是向合議庭的三位法官道歉,希望從輕量刑。

八德等合宜住宅弊案,台北地院今年3月依貪污等罪,重判葉世文19年、趙藤雄4年6月、遠雄建設前副總魏春雄4年、學者蔡仁惠6月徒刑,葉世文女密友陳麗玲無罪,全案上訴高等法院審理。

趙藤雄上午首先答辯表示,他本來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違法,一審判刑太重了,如果合議庭審判長及2名法官認為他有錯,他向審判長和2名法官道歉,希望從輕量刑,給他自新機會。但趙所謂「本來不知自己行為是違法」的說法,引起媒體、旁聽席一陣騷動,有人質疑趙說法的真實性,議論紛紛。

葉世文接著說,A7合宜住宅弊情部分,一審只根據蔡仁惠的臆測說法,指他有期約賄賂,但事實上並無任何期約索賄意思,強調稱「當時是蔡仁惠拿了一包錢,說是趙藤雄要謝謝我的,我不該有貪念而收錢」,撇清有主動索賄行為。

至次八德合宜住宅案部分,葉世文說,他有自白,且在檢方偵查期間就繳還犯罪所得,此部份被判10年,「真的太重了」,請求法官從輕量刑。另在財產來源不明罪部分,葉說,他從頭到尾都坦承犯行,請求法官從輕量刑,至於被控協助陳麗玲買屋及新竹眷改案部份,葉表示,一審判他無罪是適當的判決。

蔡仁惠說,對涉行賄犯行,深感後悔,因此案發後,就坦承犯行,但一審仍判他六月徒刑且未給予緩刑,希望法官給予緩刑和自新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