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輪胎再利用 變成橡膠瀝青鋪面

用廢輪胎膠粉混拌於瀝青混凝土中,可用於道路鋪面的材料。(記者湯佳玲攝)

用廢輪胎膠粉混拌於瀝青混凝土中,可用於道路鋪面的材料。(記者湯佳玲攝)

2015/09/30 21:01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車輛汰換下來的廢輪胎回收處理後,可以有哪些用途呢?環保署將廢輪胎膠粉混拌於瀝青混凝土中,作為道路鋪面的材料,將廢棄物再利用。

環保署表示,今年6月期間已經在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重車行駛路段,完成廢輪胎橡膠瀝青混凝土路段的鋪設,後續將展開長時間監測,分析廢輪胎橡膠瀝青與一般瀝青鋪面的差異與功效,監測結果將作為道路鋪築材料參考,並陸續於各級路面工程進行推廣應用。

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委會執行秘書許永興表示,橡膠瀝青路面滲水性較高,車輛行駛其上較不容易在下雨天濺起水花,抗滑與平坦舒適效果也較高。

環保署表示,國內每年回收的廢輪胎約有11萬公噸,大部分經破碎處理為膠片後可進行再利用,如再磨製為膠粉後便成為物質利用材料,例如地墊、透水磚及各種防撞設施等,而廢輪胎再循環利用於道路,是先進國家廢輪胎處理再利用的發展趨勢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