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以真陣營賄選? 檳榔攤婦人被起訴

涂陣營曾姓秘書去年前往「買票案發地點」的檳榔攤,當面要檳榔攤吳姓老闆娘自首,吳大喊冤枉,氣到下跪發誓說「如果有買票,全家死光光!」。(記者丁偉杰翻攝)

涂陣營曾姓秘書去年前往「買票案發地點」的檳榔攤,當面要檳榔攤吳姓老闆娘自首,吳大喊冤枉,氣到下跪發誓說「如果有買票,全家死光光!」。(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5/09/30 12:51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去年嘉義市長選情激烈,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涂醒哲陣營宣稱有市民告發對手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陳以真陣營賄選」,涂陣營曾姓秘書前往「買票案發地點」的檳榔攤,當面要檳榔攤吳姓老闆娘自首,吳大喊冤枉,氣到下跪發誓說「如果有買票,全家死光光!」全案經嘉義地檢署偵查後,認定吳婦涉及選罷法交付賄賂罪,將她提起公訴。

65歲吳婦在偵查中否認行賄,表示她沒有向林姓姊妹幫陳以真買票。她手機於去年11月20日接獲簡訊「惡意抹黑!以真堅持優質選舉,絕不可能買票,涂陣營所謂證據竟是自己助理和不明人士對話,毫無公信力。以真已由律師提告,請堅定支持以真,唾棄奧步!」那是亂傳的,她也看不懂,且她的手機未曾接獲陳以真競選總部來電。

檢方起訴理由是,舉發此事的林姓婦人證稱,她2個妹妹常到吳婦經營的檳榔攤打牌,吳婦於去年11月2日以買票暗語「檳榔四口」要妹妹到檳榔攤拿4000元買票錢,要求投給陳以真,林婦並把收到的賄款交給檢方。

林婦妹妹起初否認有拿到賄款,直到檢方傳喚姊妹到庭對質,才吐露實情;檢方調閱吳婦手機通聯記錄,發現以陳以真名義申請裝設於大業街競選辦公室的室內電話,曾於去年11月20日發話給吳婦手機,該次通聯時間共46秒。

起訴書指出,檢方於今年2月清查投票受賄嫌疑人時,吳婦竟急於與林婦妹妹取得聯繫,檢方認為吳婦唯恐調查官談約時,林婦妹妹將她買票過程如實供出;此外,吳婦原表示願意接受測謊,但當檢方發出測謊通知時,吳婦又以患有高血壓、腦血管動脈硬化併狹窄症等,逃避測謊,檢方根據林姓姊妹證詞,認定吳婦涉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