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運動會 單親爸及隔代教養比過去增加

向晴中心舉行單親的親子運動會,眾人點燃聖火後進行宣誓(記者蘇金鳳攝)

向晴中心舉行單親的親子運動會,眾人點燃聖火後進行宣誓(記者蘇金鳳攝)

2015/09/05 15: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由兒福聯盟所負責執行的台中市向晴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今日舉行「歡樂親子運動會」,共有200位單親的親子參加,並由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兒福聯盟中區辦事處長林武雄共同點燃聖火。

隨著社會的變遷,社會局發現,單親家庭已由過去的離婚、喪偶,演變成隔代教養的單親,問題更多更複雜,為了讓單親家庭能相互扶持,台中市向晴家庭福利中心今日舉行運動會,讓親子間關係更密切,單親家庭可相互扶持。

向晴中心表示,經過調查,單親父及母認為面臨最大的問題是經濟,其次是福利申請及親子教養問題,但向晴發現更大的問題,是連單爸及單媽都不知道的「自我照顧」,有一些單親爸、媽相當敏感,對於外界的關懷會視為歧視、憐憫,容易誤解他人的言語,長此以往將影響其人際關係,更加孤立無援。

向晴今天舉行「歡樂親子運動會」,就是要讓單親家庭可以一起活動,讓向晴相當高興的是,參加者有200人,比去年還多,不但單親爸參加數增加,還有二戶隔代教養,願意走出來,就是好的開始

一位單親林媽媽便表示,她忙於工作,都無暇帶孩子遊玩或運動,昨天的活動,讓她有機會跟2個孩子一起玩遊戲,也學到很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