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節前夕 群園為單親爸爸打氣

葉爸爸當場作畫,送給群園關懷協會做為公益之用。(記者張菁雅攝)

葉爸爸當場作畫,送給群園關懷協會做為公益之用。(記者張菁雅攝)

2015/08/01 15:3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父親節前夕,群園關懷協會為單親爸爸打氣,今天舉辦幸福家庭講座,安排親職專家引導家庭成員親密互動,讓孩子們為爸爸也為自己加油。身障的葉爸爸是街頭畫家,當場創作送給群園做為公益之用。

群園關懷協會表示,104年服務的213戶家庭中,共有114戶單親家庭,其中單親爸爸佔了16戶,比率雖然不高,但在深入探訪後,發現單親爸爸大多壓抑著負面情緒,常把這些處境看成是一件沒面子的事情,將內心的失落和傷痛隱藏起來,企圖藉著喝酒、娛樂來轉移注意力,社工人員也發現一些爸爸若沒有適當的情緒出口,可能會因情緒失控而產生家庭暴力。

群園關懷協會為了紓解爸爸們的壓力,在父親節前夕舉辦幸福講座親子喘息服務,以輕鬆溫馨的茶會方式,由親職專家專家教導爸爸們面臨孩子的成長時產生的生理及心理變化,應該如何因應,並安排參與家庭製作「彩虹許願瓶」,每人都許下心願,希望創造如彩虹般燦爛的未來。

另外,葉爸爸在工作中受傷,腿筋因傷勢過重而萎縮,無法正常就業,他在群園關懷協會的鼓勵下,努力習畫,並順利考上街頭藝人,當起街頭畫家。他今天當場創作大幅水彩畫,捐給群園做為公益之用。他也表示,未來若有餘力,希望能到孩子的學校或公益團體擔任志工,以回饋社會。

小朋友聚精會神地製作彩虹瓶,並許下心願。(記者張菁雅攝)

小朋友聚精會神地製作彩虹瓶,並許下心願。(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