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送票聽鄉音 印尼單親媽淚崩

從印尼嫁到雲林17年的單親媽媽沈麗娜(左),開心地把印尼兒童合唱團海報貼在家門口。(記者廖淑玲攝)

從印尼嫁到雲林17年的單親媽媽沈麗娜(左),開心地把印尼兒童合唱團海報貼在家門口。(記者廖淑玲攝)

2015/07/21 08: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單親媽媽沈麗娜從印尼嫁來雲林十七年,昨天,她接到雲林家扶中心送來廿六日音樂會門票,演出者是雲林愛樂合唱團與印尼Cordana兒童合唱團,即將聽到來自家鄉聲音的驚喜,讓她當場淚崩。

26日演出 議長、議員捐150張門票

這些門票是議長沈宗隆與議員林建鴻共同捐贈。沈宗隆說,雲林家扶中心受扶助家庭有不少來自東南亞的外籍配偶,這場來自印尼的音樂饗宴相當難得,所以他和林建鴻共同捐贈一百五十張門票,邀請這些新住民藉著欣賞音樂會一解鄉愁。

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指出,Cordana兒童合唱團是印尼最頂尖的兒童合唱團,此次應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邀請來台演出,廿六日這場是在雲林唯一一場演出,融合多元民族的歌舞,充滿生命力,保證讓雲林觀眾驚嘆。

雲林縣現有印尼籍配偶一千七百七十七人,不少人都相當期待這次演出,畢竟,身處遠在幾千里外的台灣,要聽到來自故鄉的聲音,是如此難得。偏偏,許多新住民也都是經濟弱勢者,要聽音樂會,簡直不可能。沈宗隆與林建鴻捐贈的一百五十張門票雖不多,卻是她們的及時雨。

近10年沒回家 外配謝台灣人贈門票

其中,嫁到林內鄉十七年的沈麗娜,先生病逝多年,獨自帶著兩個孩子生活,原本在工廠上班的她,關廠後已失業兩年多,全仰賴雲林家扶救助,近十年不曾回印尼,昨天,從家扶工作人員手中收下音樂會門票及海報,當場激動地掉下眼淚,還把合唱團海報貼在自家門口。

同樣來自印尼的蘇麗娟,嫁到台灣也有十九年,雖曾回過印尼多次,但對故鄉仍充滿濃烈的鄉愁,收到音樂會門票,得知是議長、議員體恤她們這群外籍配偶的思鄉之情,特別為家扶家庭所準備的,對台灣人能「將心比心」,感受格外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