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心被利用 老農遭詐騙300萬

外埔分駐所派巡佐許建成(左)逮捕詐騙集團曾姓女嫌。(記者張軒哲翻攝)

外埔分駐所派巡佐許建成(左)逮捕詐騙集團曾姓女嫌。(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5/08/03 15:3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外埔區鍾姓老農因心地柔軟,近年屢遭詐騙集團多次以苦肉計詐騙得手,養老金約損失300萬元,但是歹徒食髓知味,日前再次打電話給老翁,佯稱其父護照遭中國公安扣留需7萬元才能領回,博取同情,老翁與詐騙集團人員約在大甲火車站前取款,並事先報警,警方今日將詐騙的曾姓女子移送法辦。

大甲警方指出,75歲鍾姓老農栽植水果多年,收入頗豐,賣水果存了一筆積蓄,近年遭詐騙集團鎖定,每次都安排女子以家中遭逢變故或家人生重病,生活陷入困境,拜託老農伸援,每次詐騙金額約數萬或10多萬元等,老農雖覺得有異,卻又因心軟,認為自己是行善助人,以匯款或領款面交方式,讓詐騙集團一再得逞。

去年8月老翁的兒子發現父親的帳戶陸續有大筆金額支出,報警處理,但老翁還認為自己是好心助人,也堅信歹徒會還錢,日前老翁又接獲詐騙集團電話,佯稱其父重病赴中國就醫護照遭公安扣留,要7萬元才能領回,老農恍然大悟遭騙,決定不再姑息,與警方聯手抓人。

歹徒相當狡猾,面交地點一再更改,最後約在大甲火車站前面交,外埔分駐所派巡佐許建成等人佯裝路人,曾女主動與老農攀談,老農打電話給警方,曾女查覺老農報警,藉故欲離去,老農隨即向埋伏員警示意,警方隨即將曾女帶回調查。

29歲曾女目前仍因詐欺案件緩刑中,曾嫌到案時卻仍矢口否認犯行,老翁當場指證歷歷,並曾經交付2次現金約30多萬元給曾嫌,但曾女仍堅稱不認識老農,警方將曾女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