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軍官勞軍款買酒 恐影響上級五顆星

福安宮對地方各機關相當支持。(記者蔡宗憲攝)

福安宮對地方各機關相當支持。(記者蔡宗憲攝)

2015/08/03 08:35

〔記者/屏東報導〕海軍陸戰隊一向是國軍模範,沒想到最近傳出勞軍款弊案,1名前任廖姓上校軍官,任職三軍聯訓基地3年多期間,長期承辦車城福安宮勞軍款項,為順利進行民事工作,疑將其中一筆6萬元款項挪入私帳。

檢調接獲檢舉偵辦超過半年,近日將這名軍官移送法辦,由於軍官任內橫跨3名少將指揮官,加上如今總統府侍衛長潘進隆當時任陸戰隊指揮官,案情恐震動海軍陸戰隊高層。

廖姓軍官負責基地民事工作,任內親和力十足,在地方上評價頗高,恆春半島大小社團、農漁會及廟宇,提起他無不豎起大拇指,認為他在助民收割、救災派遣及陳抗溝通都有獨到之處,這次傳出疑涉及公私帳不清遭法辦,不少地方居民都為他抱屈,認為他可能是高階軍官鬥爭下的犧牲品。

軍方消息人士指出,廖姓上校軍官任職期間,歷經朱、梁、張3任少將指揮官,依海軍陸戰隊指揮官接班梯對順序,這3人都是未來指揮官的可能任用人選,加上當時陸戰隊中將指揮官潘進隆(今總統府侍衛長),受此嚴重風紀案件波及,恐被扣上「督導不周」大帽子,嚴重影響5顆「明日之星」的升遷。

據了解,這起勞軍款帳目不清案件,主要是檢調接獲檢舉後,前往福安宮及基地內調閱帳目,發現福安宮去年有一筆6萬元端節勞軍帳目,未如實登錄在軍方帳目,卻在一本私人帳目上發現款項,廖雖強調款項都購買民事工作所需的酒類等物品,但依軍方規定,勞軍款項需經過軍人之友社入帳,廖明顯違反規定。

另有消息人士指出,廖疑為法挪用勞軍款案會爆發,是一名中階軍官陪廖出入不正當場所,廖事後卻要這名中階軍官買單,才會退伍後憤而向檢調檢舉,但軍方否認這項傳聞,澄清純粹是接獲帳目不清的檢舉而調查,是否涉及其他高階軍官將領,軍方強調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不願透露相關案情。

車城福安宮表示,每年對軍、警、社團、學校等單位慰勞或協助的金額超過千萬,針對軍方每年3節都固定6萬勞軍款,廟方都有拿到領據,認為此案是軍方內部程序問題,今年3節仍前往慰勞辛苦國軍。

據基地內部透露,面對年年陳抗及地方民代反彈,軍方每年僅有26萬的民事工作款項,光「禮尚往來」的費用都不夠,勞軍款雖依規定必須全數用在官兵身上,但民事工作上確實有需要動用到,內部人員雖同情廖姓上校,也只能互相提醒勞軍款項要謹慎使用。

福安宮香火鼎盛。(記者蔡宗憲攝)

福安宮香火鼎盛。(記者蔡宗憲攝)

聯訓基地。(記者蔡宗憲攝)

聯訓基地。(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