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座引「韓非子」利姦邪害善人 求處龔重安死刑

龔重安殺害台北市北投文化國小女童,遭起訴,並求處死刑,檢方於起訴書中,引用中國「韓非子」書中提及的「惠盜賊者傷良民」。(資料照)

龔重安殺害台北市北投文化國小女童,遭起訴,並求處死刑,檢方於起訴書中,引用中國「韓非子」書中提及的「惠盜賊者傷良民」。(資料照)

2015/07/15 16:12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龔重安殺害台北市北投文化國小女童,遭起訴,並求處死刑,檢方於起訴書中,引用中國「韓非子」書中提及的「惠盜賊者傷良民,今緩刑罰,行寬惠,是利姦邪而害善人,此非所以為治」,強調刑事審判的量刑,應是要實現刑罰權的分配正義,請求法院量處死刑,並宣告褫奪公權終生。

起訴指出,劉小妹妹的父親曾在偵訊時,崩潰說「無法想像我女兒當時的恐懼感」,龔重安的兇殘已造成被害人家庭破碎,且其對於8歲女童割喉,手段殘忍,無絲毫猶豫,於行兇時已全無人性可言,更使社會的良善民眾、為人父母者,時時身處恐懼,其惡性之深重「只要身為人身,即應有同感」。

中國「韓非子」書中提及「夫惜草茅者耗禾穗,惠盜賊者傷良民。今緩刑罰,行寬惠,是利姦邪而害善人也,此非所以為治也。」此段檢方也引用進起訴書內,意即「若緩刑罰,實施恩惠,便等於造福姦邪而傷害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