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疑似受虐2童出身高風險家庭 社工原定近日訪視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田昭容(中)受訪說,女童出院後將被安置到適當的家庭,給予良好的照顧。(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田昭容(中)受訪說,女童出院後將被安置到適當的家庭,給予良好的照顧。(記者蔡孟尚攝)

2015/07/15 10:30

〔記者黃美珠、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疑似受虐發生1死1重傷悲劇的何姓兒童的原生家庭,去年11月因經濟因素就被通報列為高風險家庭接受該處社工定期追蹤訪視,6月中訪視時在家一切正常,本來近日就要再進行例行訪視,沒想到卻發生憾事。住院中的1歲妹妹目前病況穩定,初步評估其家庭照顧功能已有題,出院後將進行安置。

社會處處長田昭容說,去年2童原生家庭就是因為經濟貧困的原因被竹東衛生所通報高風險家庭,但是在該處例行的訪視中發現,何童都是住在距離事發處約3公里的自家住處,並非事發點、舅公何男的住所。

6月中訪視時,2童的母親彭女正在餵食小孩,社工回報2童的發育和營養狀態也都還算正常,並無異狀。

後續,他們將在女童痊癒出院後進行安置,至於有類似困境的家庭,該處呼籲請多多利用各鄉鎮市公所社會課或是直接向該處求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