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富商遭撕票案 司機保鑣謝源信判無期

施姓富商撕票案主嫌謝源信。(資料照)

施姓富商撕票案主嫌謝源信。(資料照)

2015/07/08 11:4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擔任保鑣兼司機的謝源信,去年8月計畫綁架自家老闆施家金勒贖5000萬未遂、撕票案,台中地院上午宣判無期徒刑,共犯林志維判4年、鄭靖達判4年3月、宮主陳冠盛判3年,黃明傑已歿公訴不受理。

判決指出,40歲謝源信,100年擔任台中富商施家金司機兼保鑣,但他喜歡小賭又財務不佳,計畫綁架勒贖施,去年初向表哥黃明傑(已歿)購買身分證和護照,到老家找屏東縣埔鹽鄉五德殿宮主陳冠盛,請他介紹幫手,答應給介紹費50萬元、幫手則各給100萬元,31歲林志維、25歲鄭靖達同意幫忙。

103年8月18日清晨,謝源信從桃園機場接到施家金,載到湖口休息站與林、鄭一起毆打綑綁施,押到台中市春天汽車旅館後,將他塞入賓士車後行李廂,謝從施男的皮夾內拿出1萬5000元給兩人,從此分道揚鑣。

謝駕車載施男往南部走,在彰化埤某汽旅命令施打匯贖電話,施對公司會計說「不匯款5000萬元就要被打死,看不到明天的太陽」,要會計將3000萬匯入謝的指定帳戶。

贖金確定匯入後,謝仍狠心多次持利刃剌擊被綑綁的施男,並到台南市楠西區照豐產業道路,棄屍草叢,隨即前往銀行取款。

但取款時銀行要求查驗身分證,謝誤以為東窗事發,匆忙持假護照搭機出國,施男屍體於8月24日被發現,潛逃至泰國的謝男,最後於9月4日在泰國遭逮捕,隔天解送回台收押。

他出庭聆判表情平靜,還對法扶的律師說謝謝,隨即被押解回羈留室。

慘遭自家司機撕票的台中富商施家金(資料照,圖為彰化縣跆拳道委員會提供)

慘遭自家司機撕票的台中富商施家金(資料照,圖為彰化縣跆拳道委員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