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明、究責、挺醫護」 八仙受害者家屬組自救會

八仙塵爆事件中,傷者林誼的哥哥林緯(左)認為,呂忠吉、八仙以及新北市政府都應被究責。(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八仙塵爆事件中,傷者林誼的哥哥林緯(左)認為,呂忠吉、八仙以及新北市政府都應被究責。(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08 0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大生林誼在八仙塵爆中,全身遭到90%的二、三度燒燙傷,她的哥哥林緯盼能用妹妹的痛,喚醒政府的良知,因此今(8)日將與其他受害家屬一起成立「627新北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並聯合法扶基金會及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醫勞盟),組成跨平台諮詢聯盟,呼籲傷者與家屬一同加入,整合意見,發揮力量。

林緯表示,事隔多日後,社會對八仙塵爆的關心,已從原初的緊急醫療照護,擴散到全面性的檢討,因此唯有究責,才能改善制度,避免相同憾事重複發生。

家屬:呂忠吉、八仙及新北市府都須究責

林進一步指出,主辦單位負責人「呂忠吉」該負全責;協辦單位「八仙水上樂園」亦未盡善良監督之責;官方「新北市政府」甚至企圖轉移焦點,看不出自省之實,怎麼說服社會大眾,同樣災難不會再發生?

由於新北市政府已收到大量善款,自救會呼籲所有款項明細必須「透明」,並在使用前與家屬雙向溝通,避免善心人士的捐款遭到官方濫用。

最後,自救會盼政府能正視醫護人員過勞一事,避免他們在照顧燒燙傷患者時,遭受身心的極大折損,因此一方面衛福部應主動出面協調與整合醫療資源,另一方面,受害者家屬亦應理性冷靜對待醫護人員,切莫造成無謂的醫病對立。

「627新北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新聞稿全文︰

致所有受害者及其家屬,我也是這次受害者家屬林緯,現在來告訴各位,政府未善盡責任的作為以及我們未來的權益相關問題。

首先,這場活動的主辦單位,是瑞博國際整合行銷公司負責人呂忠吉,協辦單位則是八仙水上樂園,我們有詢問過相關的法律專家,這樣子的狀態,就像是有人租用Motel吸毒辦趴,Motel本身業者出租可能不會有事,而八仙最多犯下督導不周之責,因為變更設施使用用途的部分若不是造成此案發生的主因,依照新北市政府的走向,向八仙樂園假扣押,可能將會求償無門。所以該先究責的是主辦單位瑞博國際整合行銷公司負責人呂忠吉。當然他過去的經歷頗多,可能已脫產中,所以我們會究責未善盡責任且試圖轉移焦點的新北市政府。

目前新北市政府成立的受難者專款專戶已在社會大眾關懷下,募集到破億的愛心捐款,目前的資金使用及其動向我們希望新北市政府必須與自救會雙向溝通,我們所有傷者及家屬,一定要嚴密監督其費用收支使用,免得最後所有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其實已經在過勞的情形下工作,這部分與衛服(福)部為妥善積極整合醫療資源有關係。懇請所有家屬冷靜,不要對醫療人員有任何的言語不快,這次是如此重大公安意外,是因為相關主辦協辦單位的便宜行事,主管機關、新北市政府的督導不周所導致,所有醫護人員已經盡最大的力量在醫治救治病患。現在社會氛圍以極度關愛同情傷者與體恤醫護人員,希望所有家屬理解,任何對於醫療人員不當的言行,都有可能在高度壓力的狀態下,造成社會對家屬的不諒解,這樣子除了造成傷者、家屬以及醫療人員的對立,造成彼此間的摩擦與不愉快,嚴重可能造成呂忠吉、八仙以及新北市政府免於被究責。

最後,我們已經聯絡法律諮詢-法扶基金會以及醫療諮詢- 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醫勞盟) 一同協助,再由家屬端來成立"627新北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為我們受傷的受難者及其家屬與醫護人員,爭取應有的的權益,也獲得醫療資源最妥善的照顧。希望所有傷者以及家屬可以一起加入,讓原有的分散集中,整合我們的意見,發揮最大的力量。

將製作相關自救會連署書以及授權書,讓大家團結起來,若無需負責者,我們絕對還給清白;若有責任者,我們一個都不會放過!

6/27新北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
聯絡人 林緯 0921218811

法律扶助基金會
全國專線 市話直撥4128518,手機請加02

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醫勞盟)
全國專線 0916-995-107

法扶會6日宣布成立八仙塵爆事件百人律師團,提供受害人及家屬處理後續法律問題。塵爆罹難者劉致葦的媽媽(左二)、傷者林誼的哥哥林緯(左一)到場現身說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法扶會6日宣布成立八仙塵爆事件百人律師團,提供受害人及家屬處理後續法律問題。塵爆罹難者劉致葦的媽媽(左二)、傷者林誼的哥哥林緯(左一)到場現身說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女大生林誼在八仙塵爆中,全身遭到90%的二、三度燒燙傷,她的哥哥林緯盼能用妹妹的痛,喚醒政府的良知。(記者吳政峰翻攝自林緯臉書)

女大生林誼在八仙塵爆中,全身遭到90%的二、三度燒燙傷,她的哥哥林緯盼能用妹妹的痛,喚醒政府的良知。(記者吳政峰翻攝自林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