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員介入職災協調 全癱殘民市府抗議

因職災全身癱瘓的林順元與家屬今天到基隆市政府前抗議。(記者盧賢秀攝)

因職災全身癱瘓的林順元與家屬今天到基隆市政府前抗議。(記者盧賢秀攝)

2015/07/07 12:2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民林順元因工作傷害致全身癱瘓10年,雇主判賠600多萬元,他卻一毛也沒拿到,他並指控基隆市警二分局警員李憲忠介入協調當打手,不滿二分局只記申誡,今天上午到市政府前抗議,要求市長林右昌主持公道。

不過警方說,警員以個人身分受託前往調解,否認有藉職務威脅當事人,警員不當介入民事糾紛已予行政處分。

林順元在94年間鋸樹木時發生意外,致脊椎受傷全癱,10年來生活無法自理更無法工作。相關的賠償案件也經法院審理判決,吳姓雇主業務過失重傷害須賠償608萬餘元,不過民國100年判決至今,林順元卻一毛錢也沒拿到。

林順元家屬林炫翰指控市警二分局警員李憲忠,在101年穿著制服前往他家,要求他們以100萬元和解,藉職務欺壓百姓,傷者求償無門。

林炫翰說,他們向二分局尋求協助,直到向市長信箱投訴,警方才告知警員記申誡1支,質疑警方官官相護,今天上午林順元和家長到市府前抗議,並請警察局長楊源明和市長林右昌主持公道。

市警二分局副分局長徐永田說,李姓員警是受親屬之託前往協調,是以個人身分協調,和警察公務無關,已行政處分。至於員警協調時言語是否令當事人不舒服,雙方各說各話,如果警員有涉及不法,當事人提出事證,警方會依法嚴辦。

因工作傷害致全身癱瘓的林順元與家屬希望市長林右昌為他主持公道。(記者盧賢秀攝)

因工作傷害致全身癱瘓的林順元與家屬希望市長林右昌為他主持公道。(記者盧賢秀攝)

林順元因職災癱瘓,外出都要家屬用抬的。(記者盧賢秀攝)

林順元因職災癱瘓,外出都要家屬用抬的。(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