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病患喊痛 醫護不忍:每次換藥都淌淚...

醫護人員為燒燙傷病患換藥。(圖由亞東醫院提供)

醫護人員為燒燙傷病患換藥。(圖由亞東醫院提供)

2015/07/04 14:55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八仙塵爆事件,造成近500人受傷,各醫院積極搶救傷患,但也讓不少醫護人員累癱。亞東醫院醫護人員說,每一次為傷者換藥都要1、2個小時,「不管傷者或換藥的都在流淚」,但這段期間也收到來自各方的打氣,還有人在送來的便當、補給品上,用紙條寫下「辛苦了!」,讓醫護人員感到窩心。

根據衛生福利部數據,八仙塵爆事件目前仍有255人在加護病房、211人病危。亞東醫院收治19名傷者,有14人仍在加護病房及燒燙傷病房、5人住一般病房;加護病房5人插管治療,今仍有部分患者輕微發燒,有3人燒燙傷面積超過70%,情況危險。

亞東醫院表示,從下週起將是治療的關鍵期,除了慎防感染,復健師也持續在加護病房協助,防止傷者關節攣縮。

由於每次病人換藥至少需1、2個小時,每次同時需要4至6名人力,各外科都派護理人力支援輪值。支援換藥的心臟外科古姓護理師說,換藥前雖然已打止痛藥,但聽到病人哀號,也忍不住跟著淌淚,心裡很沉重,「只能鼓勵這些孩子,樂觀以對!」

清創換藥需保持無菌,醫護人員都穿得密不透風,為了把握時間,吃喝拉撒一律從簡,很多人根本沒時間吃便當;也有從前在亞東外科服務的醫師,特地用休假時間回院幫忙。

亞東醫院燒燙傷病房外的會議桌,堆滿要給醫護人員打氣的便當、雞精、泡麵、鋁箔包飲料,還有打氣小紙條。(圖由亞東醫院提供)

亞東醫院燒燙傷病房外的會議桌,堆滿要給醫護人員打氣的便當、雞精、泡麵、鋁箔包飲料,還有打氣小紙條。(圖由亞東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