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塵爆傷者 湧蓮寺、慈惠宮捐千萬

八仙水上樂園發生粉塵氣爆,蘆洲湧蓮寺、板橋慈惠宮分別捐贈1200萬元、1000萬元給新北市府開設的救濟專戶。圖為蘆洲湧蓮寺外觀。(資料照,記者曾健銘攝)

八仙水上樂園發生粉塵氣爆,蘆洲湧蓮寺、板橋慈惠宮分別捐贈1200萬元、1000萬元給新北市府開設的救濟專戶。圖為蘆洲湧蓮寺外觀。(資料照,記者曾健銘攝)

2015/07/01 22:26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八仙水上樂園發生粉塵氣爆,造成近500人燒燙傷、1人死亡,社會各界無不發揮愛心,捐款幫助傷者。蘆洲湧蓮寺、板橋慈惠宮分別捐贈1200萬元、1000萬元給新北市府開設的救濟專戶,用實際行動伸出援手。

慈惠宮主委江清秀表示,從電視上看到那麼多年輕的孩子遭受皮肉燒燙傷之苦,心情相當難過,尤其往後照顧、復健之路漫長,因此得知市府成立捐款專戶後,便召集委員開會討論,一致決定捐出1000萬元,希望拋磚引玉,鼓勵其他宗教團體響應。

湧蓮寺副總幹事李嘉蓉則說,上次高雄發生氣爆意外,也曾捐助1200萬元,且這次發生粉塵爆炸的地點在八里,和蘆洲有地緣關係,委員們均認為必須發揮宗教救世精神,決定比照高雄氣爆,捐相同金額幫助傷者。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說,八仙意外發生之後,許多宗教團體都主動來電表明願進一份心力,除湧蓮寺、慈惠宮之外,板橋接雲寺也捐助500萬元,中國佛教會捐300萬元,承天禪寺及一貫道總會各捐100萬元,泰山顯應祖師廟捐60萬元。

承天禪寺道明師父表示,這次意外造成許多家庭承受傷痛,大家都感同身受,因此即日起將舉辦為期1週的祈福法會,為受難者祈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