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喉案影響!部分校園延到傍晚6點才開放

女童割喉案後,學校紛紛提高門禁規定。(記者翁聿煌攝)

女童割喉案後,學校紛紛提高門禁規定。(記者翁聿煌攝)

2015/06/02 22:5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北市發生國小學童遭歹徒闖入割喉案後,家長人人自危,家長要求國小校園下午4點放學後,應考量許多學童還在校內參加社團或才藝活動,為避免歹徒混入,校園應於傍晚6點後才對社區居民開放。

去年就實施延後開放的大豐國小校長李春芳說,實施之初受到社區反彈壓力,但學校也是社區一部分,感謝大家體諒,但是施行後馬上遭到社區民眾抱怨不便,並透過民代向教育局反映爭取。

鄰近學校也都有類似困擾,中正、新店國小家長擔心4點半就開放,常有校外不明人士逗留,或有國中生到校聚集,影響學童安全,唯校方兩面為難,擔心社區居民抱怨。

上週發生劉姓女童校園悲劇後,許多學校當機立斷宣布跟進將校園課後開放時間改到6點,校方希望民眾和家長一起重視校園安全,體諒校方。

議員金中玉說,其實社區喜愛運動民眾素質很高,還能幫忙注意是否有陌生人或行徑怪異者逗留,幫忙關心校園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