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點以後才能入校 校方規範引爭議

山佳國小規定七點後才能入校。(記者彭健禮攝)

山佳國小規定七點後才能入校。(記者彭健禮攝)

2015/06/02 18:1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北市國小女童命案,校園安全問題再度引起慎思,連警方也進校園,有員警意外發現,竹南鎮山佳國小規定學生7點後才能入校,早到的學生只好在校門排排坐,讓他納悶「在校外會比在校內安全?」他在臉書社團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山佳國小校長徐政權今天說,經與家長會溝通,多年來,學校都規範早上7點開大門,而他和學校老師、行政人員及工友,也都會在7點到校,若學生6點多就到校,校內沒有師長,學生反而更危險。

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因各校人力資源不同,教育處沒有統一規範何時開校門,但規定最晚「早上7點」,也要求班導師能夠7點到校,盼校方與家長會溝通,商討配套措施達成共識,像照南國小有聘僱警衛保全,學生可提早到6點半入校。

北市國小女童命案後,警方加強校園巡邏,有員警在昨天上午6點40多分,發現山佳國小學童在校門口排排座,他問學童為何不進校內?學生回答竟是學校規定沒到七點不能進校內。

員警再詢問學校教師、替代役,得到的回應是「教育處規定」,讓這名身為人父的員警大感震驚,在臉書「竹南大小事!」社團po文,表示「難道學生進到校內不會比座在龍山路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地方安全嗎?更何況如再出現個龔嫌或鄭嫌這種殺人魔,這責任該由誰負責。」

這篇po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說,「每天早上6點到竹南國小運動,看見學生6點多就陸陸續續進教室,沒有此規定」、「難道又要等到發生事情了,才來鞠躬道歉落淚」等,也有網友認為「孩子的安全責任不該完全由老師負責,7點以後再將小孩送至學校較為妥當」。

照南國小有聘僱警衛,學生可提早從六點半入校。(圖由警方提供)

照南國小有聘僱警衛,學生可提早從六點半入校。(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