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叛逆 保護管束少年取得烘焙證照

屏東地院少家庭長張以岳(右)頒發感謝狀給客萊斯麥觀光烘焙食品廠負責人梁中銘(左)。(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地院少家庭長張以岳(右)頒發感謝狀給客萊斯麥觀光烘焙食品廠負責人梁中銘(左)。(記者李立法攝)

2015/05/28 16:3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地方法院與客萊斯麥觀光烘焙食品廠合作,為保護管束少年開設麵包烘焙班,10堂課下來,陸續有3名少年取得丙級證照,另有7人通過術科考試,將再接再勵培養一技之長,食品廠負責人梁中銘看到這群知錯能改的少年郎,放下叛逆,努力學習,感到欣慰,歡迎他們執行結束後到該廠上班,開創新人生。

屏東地院少家庭長張以岳昨天到食品廠頒發感謝狀給梁中銘,感謝梁董長期支持社會公益,還願意為迷途知返的青少年提供就業機會,讓非行少年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幫助少年走向正途,減少再犯。

保護管束1年的阿傑(化名),明年將滿18歲,回想過去荒唐行為,有負家人期望,他決定洗心革面,有機會到烘焙廠學做麵包,阿傑分外珍惜,因用心學習,一次就取考丙級證照,如果梁董事長不嫌棄,他會認真在食品廠打拚。

張以岳表示,過去為協助矯正保護管束少年偏差行為,多安排靜態的心輔課程或體驗營,但效果有限,為協助少年找回自信,提供實質助益,今年首度與企業合作,培養少年一技之長,讓少年接觸職場環境,透過實做,了解付出才有收穫,建立正確人生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