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國行凶 中國女在日殺台婦

 原籍中國的歐陽芳先嫁來台灣,再改嫁到日本,又涉在日殺台婦,依殺強盜殺人罪起訴(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原籍中國的歐陽芳先嫁來台灣,再改嫁到日本,又涉在日殺台婦,依殺強盜殺人罪起訴(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2015/04/22 11:4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台灣籍女子歐陽芳夥同中國籍男子朱學二於去年底,在日本涉嫌殺害在當地開小吃部的台裔女老闆鄭利貞,還打電話給鄭女在台家屬,謊稱她車禍身亡,騙取醫藥費,家屬接到「鬼來電」不敢置信報案,警方逮人送辦,高雄地檢署今偵結,依殺強盜殺人罪起訴。

鄭利貞(67歲)嫁到日本開小吃部,去年12月被分居丈夫發現陳屍日本茨城縣神栖市家中,陳屍按摩椅上,當時日警尚未查出死因,經解剖發口鼻部分閉鎖及舌根壓迫導致窒息,研判可能藥物或窒息而死。

不料,鄭女死後第3天,在台的兒子接到不明女子來電,指母親在車禍中身亡,並稱已代墊醫藥費,要求匯15萬元台幣給她,對方因使用母親的手機,被害人察覺蹊蹺,向刑事局南打中心報案,警方鎖定原籍中國的歐陽芳(取得台灣身分證)涉案,刑事局查出她已返台,趁她買單程票欲回中國前,埋伏機場逮人。

起訴書指出,兩人基於強盜殺人、詐欺犯意,佯稱向死者索討其欠旗下風俗業女子的費用被拒,竟將鄭女推倒在地,以衣櫃門夾擊頭部,持毛巾、浴巾強塞死者口中,再拿絲襪及毛巾綁手腳,抬到按摩椅上。

歐陽芳坐壓鄭女的大腿,逼問提款卡密碼,直到鄭女不再抵抗,兩人在屋內找到3顆藍色藥丸,以為是安眠藥,強餵她吃下後逃離,歐陽芳到ATM盜領13萬元台幣,隔天搭機潛逃回台,並在日本成田機場,持鄭女信用卡盜刷買白金戒指,回台又盜刷買金戒指、盜領2萬元現金,最後還想詐騙鄭子被警逮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