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意外》王世堅爆:馬英九曾收錢護航遠揚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爆料,1998年馬英九(見圖)競選台北市長期間,曾收受徐旭東1000萬元政治獻金,兩年後馬就允許遠揚變更濱江市場的施工工法,導致工程坍塌及延宕。(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爆料,1998年馬英九(見圖)競選台北市長期間,曾收受徐旭東1000萬元政治獻金,兩年後馬就允許遠揚變更濱江市場的施工工法,導致工程坍塌及延宕。(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11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捷運工地鋼樑掉落釀4死悲劇,工程上游大包商「遠揚營造」受千夫所指。其實遠揚營造來頭不小,是遠東集團旗下子公司,已故前董座徐旭松正是徐旭東的堂兄,與政界關係良好,包攬台灣從南到北許多重大公共工程。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爆料,1998年馬英九競選台北市長期間,曾收受徐旭東1000萬元政治獻金,之後馬當上市長,就允許遠揚變更濱江市場的施工工法,導致工程坍塌而延宕。

五楊高架、新北環快、高捷 都是遠揚承包

王世堅今(11)日接受《三立新聞》訪問表示,馬英九當年接受獻金之後,接下來的濱江市場工程,就讓遠揚變更施工工法及開挖方式,「這是非常離譜、非常荒唐的事」。其實早在2006年,時任立委的王世堅就曾提出相關指控,馬市府當時駁斥王的說法,指變更工法是遠揚申請調解後,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同意,市府只是照辦。市府當時更揚言對王「保留法律追訴權」,但並未提告。

遠揚營造包攬台灣許多重大公共工程,包括國道五楊高架、新北環快、高雄捷運車站都有部分是遠揚承包。而遠揚目前施做中的公共工程除了台中捷運綠線,還包括台北捷運環狀線西環段、台鐵台中新站、高雄港聯外道等。

遠揚曾2度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

遠揚曾以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建案獲「國家卓越建設獎」,以台中生活圈建案獲「優良公共工程金安獎」、「公共工程金質獎」,去年因高雄港聯外高架道路延伸路廊工程,再奪下一座公共工程金質獎。諷刺的是,除了昨天發生的4死悲劇,遠揚去年同樣在台中捷運工程,也曾發生吊臂砸毀餐廳事件,與顯赫的紀錄對比之下格外矛盾。

王世堅表示,遠揚獲得的工程品質獎項,其實「背後都有故事」,很多都是紙上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