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家也要坐阿帕契!」歸仁基地附近居民怨軍方大小眼

阿帕契直升機之前在歸仁基地測裝,飛行訓練期間,附近居民想參觀不得其門而入。(記者吳俊鋒攝)

阿帕契直升機之前在歸仁基地測裝,飛行訓練期間,附近居民想參觀不得其門而入。(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05 14:0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之前阿帕契直升機都剛運抵台灣時,都先在台南市歸仁輕航基地訓練,飽受飛行噪音困擾的附近住戶想參觀,礙於國防機密,都不得其門而入,藝人李蒨蓉卻可以攜家帶眷在桃園601旅爽坐,連日來居民對這樣的差別待遇相當氣憤,抱怨軍方大小眼。

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文天佑表示,這起違紀案已在調查、懲處中,內部會虛心檢討,感謝各界的指教,希望歸仁鄉親持續支持國防訓練。

李蒨蓉親友團一行人爆出甩特權,除了可以近距離參觀AH-64阿帕契直升機,還能坐到駕駛艙內,甚至戴上造價200萬元的頭盔,拍照留念,引發撻伐,而這樣的禮遇,歸仁基地附近居民看在眼裡,更是氣憤。

歸仁輕航基地有各式陸軍直升機進駐,平時展開飛行訓練的任務,起降噪音屢遭居民抗議,但為了國防戰力的整備需求,不少人都委屈忍受。

阿帕契分批運抵台灣後,都由歸仁輕航基地接機,並進行測裝,陸續移防桃園龍潭601旅,直到去年10月底前才全部飛離,期間很多居民想申請參觀,親睹世界級的先進武器,卻都無法成行。

若是一般營區參訪,可透過申請管道依規定辦理,但阿帕契是較新的機種,是否公開,頗為敏感,基於國防機密的考量,這部分軍方都難以放行,不少居民扼腕。

李蒨蓉事件爆發後,當地居民跳腳,酸軍方:「原來是可以看,只要有特權」,直說「歸仁人卡小漢」,每天被飛行噪音吵,都不能參觀,遇到演藝圈、名媛界的,規定就轉彎,全部大公開,還可以上機爽玩。

近來歸仁區許多里長都接獲居民抱怨,質疑軍方兩套標準,甚至要求開辦基地參訪團,比照李蒨蓉的接待規格,各式直升機一票玩到底,讓人哭笑不得。

南興里長朱璟漢為軍方緩頰,強調李蒨蓉事件只是個案,基地飛訓部多數官士兵都很認真,且平時敦親睦鄰做得不錯,鄉親們應該力挺,台灣國防才有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