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神也「花瘋」 臉書大推黃花風鈴木

林森路黃花風鈴木與行道樹譜成春天樂符。(記者洪瑞琴攝)

林森路黃花風鈴木與行道樹譜成春天樂符。(記者洪瑞琴攝)

2015/03/05 14: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黃花風鈴木正值盛開,街頭處處一片艷黃,市長賴清德今日臉書也忍不住PO文,「走在台南的街道上,頭頂金黃一片的黃花風鈴木綻放,是心靈的確幸,也是視覺的饗宴」,按讚臉文「黃花片片」已上萬點。

賴清德盛讚,在台南,作為行道樹的黃花風鈴木,整片奔放,宛如一片片的黃金花海,在天空閃閃發亮。

若仔細尋找,有時松鼠們也被這片金黃花海吸引,爬上樹梢,穿梭其中,偷吃花朵;當花瓣謝落時,會像竹蜻蜓般,以旋轉之姿飄盪下來。

二月下旬到三月上旬的初春季節,是黃花風鈴木的盛開花期,賴清德引用黃花風鈴木的花語「再回來的幸福」,期盼近日返回台南遊子,能花一點時間,漫步在黃花風鈴樹下,靜靜感受春天降臨台南的氣息,體驗「再回來的幸福」。

臉文大推市區花況密集點,包括林森路、南寧街、東豐路、體育公園竹溪旁、東門路麥當勞旁、東門路往東仁美夜市旁、開山路、億載金城區域。

「婉君們」很棒場,熱情回應「哇!好漂亮」「真的很美」「超美的,果然賴神也推呢」。有人再推文「南科周邊也有不少風鈴木呦」「夏天還有阿伯勒也是黃花 」。

也有網友說「有人看花美,就直接停車拍照 ,他是停在路中間還好我反應快 ,不然來撞就一堆機車」。

賴清德臉書也大推黃花風鈴木。(擷取自臉書)

賴清德臉書也大推黃花風鈴木。(擷取自臉書)

賴清德臉書也大推黃花風鈴木。(擷取自臉書)

賴清德臉書也大推黃花風鈴木。(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